Aki 枫铃

「onkm」《MasQuerade 08(02)》(刑警Dx饭店前台C)by风铃

*本篇由小说《假面饭店》改编,有原创剧情




CHAPTER  08  (2)

 

 

 

柯尔特西亚酒店,三楼会议室。

白板上贴着几张纸,是方才有一位身穿制服的年轻警官拿上来的。其中有一张上面一共列有一百三十六和名字,整整齐齐排了两列,上面一列写着渡边家族,下面写个高山一列。

安元拿着文件夹念叨着:“以上列举的两家人这周六,将会在这家酒店里面举行结婚典礼。具体时间是从下午四点开始,地点为酒店四楼的大厅内。按照目前从酒店方打听来的情报看,有超过八十个人将会出席,不过大厅的座位最多只能容纳七十个人左右,所以不排除会有人站着或者在内场帮忙······”

小野边听前辈滔滔不绝,一边自顾自地盯着板上的纸。这次参加两家婚礼的亲戚在下午三点半便会入场,朋友和亲戚到三点五十分会在教堂前等候,典礼大约持续二十分钟。然后,新郎新娘去拍照,而喜宴五楼的位置有个蝴蝶房,能够容纳两百多个人,文字分析的旁边搭配了一张清晰的平面图。

“以上便是可能会出问题的婚礼典礼和喜宴的大致情况,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好不容易一口气全部讲完,安元呼了一口气,从文件夹里抽出一张纸,交给助手打印去了。

“啊,我有个问题。”福山举手了,“这次的调查是否要向两家人保密?”

“当然。”安元不假思索,“目前我们还没有证据能证明这次跟踪新娘的人究竟是不是X4,如果是的话那是我们估摸地准确,如果不是的话······”

如果不是的话?小野心想。

“那我们将继续潜伏在这家酒店里进行调查。总之绝对不可以将这次调查的事情泄露出去,和两家人密切相关的可以人一个都不能放过。另外酒店方面也会转告新娘,让她配合我们的调查,不要多想。”

 

说到这次婚礼,小野大辅从神谷那里听说过,当时对方正在和同事打电话,不知为何聊了很长时间,自己就有些在意地去问了一下,结果听到了前辈这样的回答。

“几天前就接到预约了,时间定在下周六的下午,说起来······那个时间好像正好和你们所在调查的那个案件差不多同一天吧?”

对方的话的确让小野很有疑心,一开始只是以为仅仅是不凑巧全都堆在一天了而已,所以在看到前辈担忧的样子后,自己很自然的去安慰他了。但就在刚在,有人进来汇报说这次婚礼的新娘正在被一个不知名的男人跟踪,越想越让人在意。

“最近碰到的跟踪事件真是多啊······”回想起昨天青山夫妇尴尬的闹剧,小野苦恼的敲了敲自己的头。旁边的福山和樱井正和同事探讨的起劲,自己却怎么也提不起劲来,按道理说现在正是要干大事情的时候,应该tension max才对啊······

大概是昨晚没睡好吧,小野勉强为自己的失常寻找借口。

按照刚才和同事们讨论的结果,大家都认为这次是内部作案的几率很高,假设X4知道警方会将黑网站的事请查出来,却还是要坚持将作案继续下去,那ta肯定对这次的作案现场了解甚多,所以对方现在很有可能就在这家酒店里。

“如果跟踪狂真的是X4,按照现在的情况,他肯定是要杀人的,而且目标是新娘高山佳子的可能性很高,但也有可能会袭击新郎。所以现在要明确一下新郎新娘两人或是单独一人时的时间。换衣服是肯定的,身边必须有人跟着,再有就是典礼开始的休息时间,两个会各自在自己的包间里面,都是单间,罪犯下手也不是没有可能。”

安元在前头一一做着解释。

“因此给大家安排的岗位一定要坚守,不要随便离开岗位或是在大厅里转悠,以免被罪犯发现可疑。”

“那个,我可能问一下吗?”前排位置,小野犹豫了一下举起了手。

“什么事?”安元问。

“那天我是在哪里?”小野问。

安元用意外的眼光扫了对方一眼,思考片刻回答道:“你还是在前台的位置吧,毕竟你是前台职员啊。”

听起来说的很有道理,小野也没什么好说的。反正那天没准神谷也和他在一起,那样问题也不大。

就在这时,他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又接着问道:“到时候酒店里所有的职员都会在原地待命吗?”

“当然也不是啦,笨蛋。”樱井在旁边轻声提醒道,不过语气意外的有力,似是被对方的问题给雷到了吧,“就算那天酒店有婚礼举行,但又不影响其他房客去做自己的事情。”

“是这样没错。”安元点头同意,“不能擅自离开岗位,当然也不能表现的太不自然,这样不仅会给其他房客带来不便,到时候还有可能物极必反。”

听了两人的解释,小野理解地点了点头。

“对了,还有一件事情,必须每个人都清楚。”安元提高嗓音,语气变得比方才更加低沉,但压迫性十足,让所有人不禁严肃起来听好。

“这次的行动是绝密,对所有人保密,当然对酒店也一样。我们的主要任务是逮捕X4,如果对方是的话,必须当场抓获,如果不是,也就是说这次事件与我们无关,所有人一律不准干涉,全权交给酒店的警卫饭店部门处理。”

所有人齐声回答是。

“哎?”小野一时还没有反应过来,“等······等一下。”他一脸迷茫的看着站在前面的安元。

“不干涉?也就是说无论对方要对新郎新娘···不,是对在场的人做什么都和我们没有关系?”

“是的。”安元无情地回答道。

“我不同意。”小野板着脸反驳,“作为刑警怎么可以看着有人眼前闹事却不去管?!”

“可你要以大局为重啊,这次我们的目标是抓住X4,而且我也没说这件事就没人管了,酒店的警务部门会负责处理这件事情。”

“那如果对方的确是危险人物呢?就像之前说的,就算那个人不是X4,也依然抱着杀人的目的潜入酒店,到时候杀人放火我们也不管吗?!”小野声音越喊越响,他不禁想到之前看着神谷冒失地冲在他前面的场景,如果之前发生的事情不是一场误会,而是真的有跟踪狂在的话,那对方一定会遇到危险,“要不然,到时候我可以到礼堂那里看着。”

“不行!”安元怒着脸否决,“我刚才说过了,所有人不能擅自离开自己的岗位,你既然现在身为前台就给我在那好好待着别动!!”

“可是······”

“这是命令!!”前辈瞪着眼看着站在座位上一脸不满的人,“你必须执行,如果因为你的失职,X4停止犯罪,到时候我们就永远抓不到他了,这个后果你担当得起吗?!!”

······

房间里一片寂静,回声还未落地,空气里弥漫着一股烟味,熏地某些人好不舒服。所有人都傻眼了,福山润被方在的两个人的对话吓得没话说,樱井更是被那种硝烟感浓烈的气势所镇压。

他看向自己身边,小野大辅仍旧板着脸胸口一起一伏的生着闷气,本想劝对方少说两句,结果下一秒,小野一个转身离开了座位。讲台前的安元也是一脸气炸的神情,他看着小野头也不回的向会议室大门走去,然后夺门而出。

 

 

时间快到中午了,饭店大厅里应该没什么,也可以去哪里找个地方坐坐,但小野此刻又不是很想见神谷,被他看到自己现在的样子对方一定会担心起来的。所以想来想去,小野选择去酒店的员工休息室找了张沙发,二话不说便放开身子躺了上去。

他现在内心是崩溃的。

小野望着房间的天花板,空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就和现在自己的大脑一样,一片白,想着想着,他便绝望了。

现在所发生的一切都和说好的不一样。

作为刑警有生以来第一次对前辈发脾气了,又在这么重要的会议上二话不说就早退,在小野大辅的职业生涯里这种事情史无前例,他忍不住叹了口气。

墙上的钟滴答滴答,不知不觉指到十一点的位置,这么久了怎么还没有人进来休息呢?想着,小野想到自己之前也没和神谷说明情况就突然去开会了,错过了换班的机会,对方现在一定在抱怨。这么想到,小野准备起身去跟神谷道歉,谁知下一秒,休息室的房门被打开。

“打扰啦····有人么?·······”听声音是个女生,而且这个声音小野非常熟悉,接着,一个人影试探着走了进来。

“香菜酱?!”看到站在门口的人,小野从沙发上坐了起来。

花泽香菜见小野在里面,便放心的走了进来。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樱井桑告诉我的,他跟我说你刚来这家酒店的第一晚就是睡在这里。”花泽笑着说道,然后,她走到小野身边,随便找了张椅子坐了下来,“消气了没有啊?”

听对方轻声询问到,小野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沉默片刻,他才微微点了点头。

“你怎么这么快就出来了?会议开完了?”

“最后做了下总结就没了,本来都快结束了,谁知道你竟然会和安元桑吵起来啊。”

“······抱歉啦。”

“能和安元对嘴的人可没几个哦,小野君真是厉害啊~~~”花泽笑道。

“别说啦······”小野表情失落,“我也是太冲动了,但我并不是想给大家添麻烦,我只是······”

“好啦,我都知道的啦。小野桑就是这样的人嘛,从以前就一直这样啊。”

如果换做别的从美国留学回来的刑警,一定会把立功升职的事情放在第一位,可是小野大辅不一样。他比任何人都要努力上心,但却从来都没有在哪里为了任务上自己的功劳和职位所埋怨过。。在每解决一件案件时,他却展现出比所有人都开心的笑容,这样的小野,让了解他的人都觉得欣慰。

比起自己的事,为了别人的幸福才是小野大辅作为刑警最大的责任。

“别人不知道这一点,我还不知道吗?樱井桑,福山桑也都很清楚,所以才会这么但心你,一开完会就让我来找你了。”

花泽香菜从正低着头坐在沙发上的小野拍了拍肩,对方抬起头来时还是板着脸,但花泽敏锐地捕捉到那双微微泛红的眼睛。

“······谢谢你们。”

“不客气~”女孩爽气地开口道,“安元桑也是懂小野桑的人,他冷静下来后一定也会明白你的心情的,放心吧。”

“恩。”

说话的时候鼻音有点重,小野捂着鼻子吸了一下。

从来没想过,在自己漫长艰难的工作生涯中,能够得到这样的友谊。

鼓励自己的前辈,关心自己的后辈,以及在长久的思念中好不容易收获到的重逢,现在正是他此生最幸福的时刻。

绝对不能在这里止步!小野下定决心,

下一秒,花泽开口了。

“对于X4的事情,你有自己的看法吗?”

没想到对方会这么问,小野思考片刻,点了点头。

没想到对方见自己的反应,表现的十分自然,就好像早就料到了一样,而且接下来她对自己说的一句话,小野是怎么也没料到。

“小野桑,不如我们联手吧?”

“哎?”小野懵了,“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意思。”花泽香菜拎着包站了起来,“像以前一样做你的搭档,我们一起揭开X4的秘密。”

“这······”小野迟疑了,抓住凶手的任务一直是所有同事分内的事情,他从来没想过要自己行动。

“你放心啦,你的事情我都知道,无论是这边,还是这边的事情,全都包在我身上好啦~~”

“···包···包在你身上吗?”

听着对方隐晦的说法,小野好些无语,但面前花泽的表现却是不知为何让自己有点不信呢?

 

 

中午十一点半,前台。

还有十分钟就到午休时间了,神谷看了看表确认时间。

大厅内的客人也开始变少了,不是去休息就是都出门了,一般也很少有中午饿着肚子在订房间的客人,所以神谷还是觉得很轻松的。从上午开始就一直没有见到小野,神谷打算到时候去找他,至于要不要一起吃饭还另当别论。

不管怎么说,哪怕是觉得有什么也不想管的事情,也不至于一大早上连声招呼都不跟他打就不见了,未必也太没礼貌了一点。

“至少到现在为止,我还是那家伙的前辈的说······”神谷低下头笑声抱怨道。

突然,大厅的转角处传来电梯的声响,随后隐隐有高跟鞋断断续续朝自己的方向愈加清晰,仔细看清楚,是一位身着粉色连衣裙的女生拎着行李箱朝自己走来。

是来退房的吧,神谷判断到。

不过这个女孩看上去好像有点眼熟,虽然对方戴了墨镜,但从气质和发型来看,神谷觉得自己好像认识她,不一会儿,他猛然想到了。

“原田小姐吗?”他开口问道。

原田美栀子一听,表现的有些惊讶,但随后又恢复过来,她摘下墨镜,对神谷展露出微笑,用很温柔的声音说道:“真是意外啊,你竟然还认识我啊?”

“非常荣幸。”神谷微笑着给予回复,“请问你是来退房的吗?”

对方回道:“是啊,不知不觉都在这几住了这么多天了,不愧是高级酒店,感觉就是不一样!”

“能让您满意就再好不过了。”

说着,神谷开始办理退房手续,但奇怪的是,收取押金之后,原田美栀子还迟迟没有离开,她一直站在原地,神谷迟疑地抬头,发现对方正带着一种神秘的笑容看着自己。

大叔莫非也开始走桃花运了呀?!虽然神谷认为自己可能已经过了这种恋爱的年龄了,但毕竟被如此有魅力的女孩子盯着久,也是有些意想不到,随后又转念想到。难道对方还有什么事情吗?

“请问还有什么问题吗?”他小心询问道。

“啊···也并没有什么重要的事啦。”原田开始推辞,“只不过我有些事情想要跟神谷桑说一下,不知道你现在···有没有空?方便吗??”

“当然没问题,现在马上就是午休时间,不过为了不影响其他客人,你可以给我去酒店里面的员工休息间,如果你不嫌弃的话。”神谷浩史对于好看的女孩子总归不忍心拒绝别人,以至于到后来他才有些奇怪为什么对方知道自己的名字,反应过来时,他已经被对方带到休息室去了。

酒店的休息室在上三层才有,每层只有两间。虽然不是很大,但该有的还是有的,房间里不仅设有茶几和沙发,还有一个单间洗手间供员工使用,这也是为何小野大辅当初能决定选择在这样的房间里过夜。

神谷把原田美栀子带到休息室,结果对方让自己先等一下,然后神神秘秘地跑进洗手间,一呆就是十几分钟,再出来的时候令神谷一下子惊讶。

“你······”神谷皱着眉迟疑道。

“没错哦,就是我,还希望不要吓到神谷桑啊···不过,看样子好像已经被吓到了呢~”女孩见到面前的人的表情,好是欣喜。

“我叫花泽香菜,不知道神谷桑还记得我吗?”花泽调皮地向对方吐了吐舌。

“哎?”好像从哪里听到过这个名字。

被对方的话感到意外,神谷忍不住再好好打量起眼前的这个人。

还是一样的连衣裙,过腰的黑色长发不见了,换成了披肩的淡咖色小卷毛,面上的妆容也变淡了不少,但对方仍然颜值不减。如果说之前的装扮是位气质高贵的小姐,那么此时此刻的她才是一位水灵可爱的公主。但还有一点最让神谷浩史吃惊,仔细一看对方的这张脸,自己突然觉得如此眼熟,回想起来时,他盯着眼前的女生看了好久。

“你是那个时候的刑警?!”神谷指着女孩断言猜测道。

花泽用一个自信的微笑给予对方肯定。

这是大概半年前的事情了,当时神谷才刚被调来柯尔特西亚酒店两年多。他正在值班,突然听杉田跑来对自己说,饭店里来了位漂亮的女客人,自称自己是刑警。

“你确定吗?”神谷对对方的话很是怀疑。

“从她手上拿着的证件来看,应该不是闹着玩的。”杉田说这话的时候表情很有趣,“她说最近他们警署正在接拿一起案子,对方好像声称嫌疑犯曾经住在我们酒店过,所以需要询问一下当天值班的前台,做个记录什么的。”

“所以那个人就是我?!”神谷指着自己问。

然而半年后的今天,这位女刑警竟然又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当时还真是多亏了神谷桑啊,你当初向我阐述的推理非常有用呢。”花泽香菜坐在神谷斜对面的沙发上,微笑着说。

“额···不用客气啦,这么说来当时拿起案件已经解决了?”

“那当然啦,不过作为刑警就是不停的调查案件啦,上次的案子刚结束,这次的又来了。”

“这次?”神谷问道。

“对啊,就是这次。”花泽点头道,但然后她又皱起眉,“神谷桑没有从小野桑哪里听说过我吗?”

意外的听到了小野的名字,神谷如是地摇了摇头。

“哎?!小野桑真是的······嘛,情有可原吧。”

???

神谷一下子懵了。

对方提到小野,也就说明她认识他,又想到花泽和小野两个人都是刑警,神谷渐渐明白过来。

“你也是小野君的同事吗?”

女孩点头,“我是他以前的搭档啦。”

“原来如此。”神谷一下子逻辑贯通了。

难怪当时见到原田小野二话不说就追了上去,原来当时他就已经认出她了。半年前他所牵扯到的案子就是小野他们接管的,所以说所谓的“这次的案件”,就是指这次的连环杀人案了。

“香菜酱是想问我关于这次案件的事情吗?”神谷撇头看向对方。

花泽有些意外对方突然提起这件事,她盯着神谷的脸,询问道:“神谷桑对于这次的案件又知道什么吗?”

对方摇了摇头。

“小野桑没有跟你说吗?”

“他······”神谷迟疑片刻,“他只告诉了我关于暗号和作案地点之间的联系,剩下的就没有告诉我了。”

“这样啊。”花泽说道。

“恩,他似乎不想让我知道的太深,也不允许我私自调查······是怕我把内情泄露出去,妨碍他破案吧。”说着,神谷悄悄把头低下来,回想起之前每次向小野询问案件时对方看自己的表情,都是那样的坚决,似是吃死都不会把这件事情告诉他。即便后来跟他说了,也只是害怕自己的好奇心会给他带来麻烦,又一遍一遍警告自己不要再参与下去,想想就挺气。

看对方一脸的时候,花泽不禁透了口气,随后把头转过去,看向了对面的窗户,半晌:“嘛,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上司的命令就是必须遵循,不过我觉得······”她又转过头,“我觉得小野君这样做,其实是为神谷桑着想。”

“哎?”神谷抬起头看向对方,“为什么这么说?”

“就凭我们警署的人对小野桑的了解吧,还有就是······”女孩用手指敲了敲自己的脑袋,“女人的直觉!”

“女人的直觉可是很可怕的哦。”神谷苦着脸笑着说。

“哼!”花泽生气地把脸别了过去,“不相信女人的男人才是最可怕的哦!!~~”

“噗,好好好,我相信我相信!”神谷笑出了声。

 

 

下午,柯尔特西亚酒店。

小野大辅在走廊里走着走着突然打了个很响的喷嚏,把身边的人吓得不轻。

“你···要不要紧?”

小野接过纸巾樱井递过来的纸巾,随后冲着对方担忧的脸摆了摆手,“没准是有人在说我坏话呢。”

“得了吧,就你这样还被别人说坏话呢。”福山在一旁附和着,“最近天气也凉了,的确该注意一下。”

“是的呢。”

三人来到里间,推开门一看,里面早已有人在了。

安元正在电脑前工作,见有人来了,便站起来迎接。

小野站在前面,迟迟不敢正视对方的脸,片刻后,他还是抬起头,看着对方的眼睛,说了句对不起。

“对不起,之前是我情绪太激动了······”

见小野点头认错,安元先是沉默,随后也叹了口气说:“我也有不对的地方,别介意了。”

“恩!”

 

四个人面对面坐好,安元把电脑合上,放在一边,问道:“有什么想说的?”

“恩!”小野用力点了点头,脸上洋溢的是得意又自信的笑容,“我有新的想法!”

真相马上就要水落石出了!!!

 

 

 

 

 

 

 

 

 

 

(TBC.)



PS:完结倒计时啦!!!当然高能还不能这么快就放出来~~~(手动滑稽)

另外关于之前下引子所用的三起案子到这里已经完全结束了,三起案子分别出自《家面前夜》(《假面饭店》前传),《放学后》,《白夜行》。三本都是出自东野圭吾老师的作品,我很喜欢!有兴趣的朋友们也可以去看看哦!

那么,我们下个月见~~~


评论(3)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