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 枫铃

「onkm」《MasQuerade 08(01)》(刑警Dx饭店前台C)by风铃

CHAPTER  08  (1)

 

 

 

神谷浩史几乎是做好一整晚都不睡觉的打算了。

他准备熬夜,在洗澡的时候就已经这么决定。今天一整天他的神经都处在紧绷的状态,老实说现在他身上的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疲惫,论以往没什么事的话他绝对是洗洗就准备躺床上进入梦乡了,但今天他怎么也不能睡。

从浴室里出来,想了想还是先折回到客厅里,打开自家的冰箱,发现里面除了一些甜甜圈之外就剩下几厅啤酒,一看就知道是某人趁他不注意放进去的。自己并不能怎么喝酒,但还是无奈地拿了两罐出来,然后回到了卧室。

开门的时候猫咪不小心跑出去了,神谷习惯性地将门掩在那里,回头一看。小野大铺坐在写字台的转椅上,桌上摆着对方平时工作用的电脑,正在等着他。听到开门的声音,小野看向他的方向,神情说不上有多严肃,但他可以感受到对方的认真,不然也不会这么晚还要特地找他。

“要喝吗?”神谷把啤酒放在写字台上,有一罐放到小野旁边。

“呀,糟糕,竟然被神谷桑发现了!”一看是自己偷偷买回来的啤酒,小野笑着做出一副很惊讶的动作,虽然面前的前辈只是配合地笑了笑。

“你自己买的要自己喝掉才行哦。”知道对方想调节气氛,自己也不想戳穿他。

“是是是~~”说着,后辈拿起啤酒,拉开拉环喝了一口,随后又恢复了一下情绪,神谷很自觉的拿出另一把椅子坐在他的旁边,两人间的空气开始冷却下来。

接下来两人要说的就是正经事了。

 

你一直想知道的事情,关于这次的连环杀人案。

 

明明之前怎么强迫他都不愿意告诉自己,神谷自以为是小野不想让他牵扯太多,可现在对方又突然说要将这件事情告诉自己了?这期间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神谷并不想太多追究。

小野打开电脑,点开了屏幕上的一个文档,白屏黑字上是六排数字:

45.761871

143.803944

45.648055

149.850829

45.678738

157.788585

“这是什么?”神谷好奇得问。

小野将页面放到最大,回头看向一旁的前辈。

“所以说,这就是神谷桑之前一直想知道的东西啊。”他回答道,无视了对方一脸的茫然,接着说,“这个是暗号,是我们推测出下一次案件将会在这家酒店里发生的依据。”

接着,小野将目前发生的三起案件,连同在现场发现的三张纸条以及上面的数字的事情全部给神谷复述了一遍。对方的表情一开始只有疑惑,到最后就是满脸的不可思议,小野望着前辈的脸轻笑着,当初警察办案的时候也差不多是对方现在的样子,要不是第三场案件也发现了同样的数字,他们也只是天真的认为之前的两场案件间有什么关系,毕竟之前的两次案件没有共同点,就算是发现了数字也只是先单纯地理解为巧合,还不能贸然决定什么,直到第三场案件的发现。

小野饮了口啤酒,看了眼前辈,问道:“怎么样?有什么发现什么?”

“没。”神谷直截了当,“那只是把案件所发生的时间地点和这些数字告诉了我,我怎么看得出谜底?”

小野点了点头,对方的回答完全在自己的意料之内,他用鼠标在数字的某一处画了个圈,回答说:“没错,这些数字所表示的就是日期、时间和地点。”

“哎?!”神谷一脸疑惑,他上前又仔细审视一眼这些数字,仍然搞不清怎么回事。

“神谷桑,你这样想想。”小野在一旁指引,“数字都是成对成对出现的。通常人们使用数字会去记录些什么?比如说······人的视力,身高,体重,日期······还有别的什么?”

神谷思考片刻:“住房用费,定金和服务费。”

“啊······不亏是饭店服务员。”

“每个月的薪水,津贴,定期存款,活期存款,房租费,每月预算,密码······”神谷越说越多。

“停停停!”小野苦笑着制止对方继续发言下去,“可以了可以了·,神谷桑关于钱还真是有想法。”

“大叔喜欢钱有错吗?!”前辈有点小怒,“而且我其他的也有想到,比如出发时间和到达时间什么的”

“是是是是,大叔说的很对。”后辈妥协到,“但有一点说的很到位,就是密码。”

“恩?”

“密码,或者说是ID账号,这些成对出现的数字因为自生含有安全要素,对人来说都很重要吧。换个思维想想,若是在饭店用于中也有很多成对出现的数字啊。”

神谷完全没理会小野的意思,他正视着后背认真的神情,懵懂地歪了歪头。

小野一下子被前辈搞得哭笑不得,这个人为什么可以如此可爱?!

“比如说房间号。”他想到白天的时候两个人在走廊里的两个房间里到处奔波的场景,“今天青木麻子入住的是2059号房间,‘20’表示的是楼层数,而‘59’代表着房间的编号。”

“原来如此,确实是这样啊······”神谷明白似的点了点头。

“那么再换个角度,如果从这个地球的角度,可以用很多数字来定位的,这么说神谷桑明白了吧?”

听到地球两个字,神谷一下子想到了以前上地理课用到的地球仪,他脱口而出:“经纬度!”

“没错。”小野下意识打了个响指示意神谷回答道点子上了,“这三个数字就代表着经纬度。”

“啊!”神谷下意识交出了声,下一秒,根据后辈之前的推测,有个不得了的想法闪现出来,“难道说?!······”

这些数字就是案件所要发生的时间?!

小野看着对方激动的样子,心想自己还是有点低估了前辈的智商了,要是平时和一个没有刑警经验的人讨论起这样复杂的案件,恐怕悟性也不会像对方这样高吧。

不过,还是差点火候,小野摸着下巴想道。

“恩······差不多就是神谷桑想的这样的这样了,但还不是全部。”

“恩?”神谷有点蒙了,“什么意思?”

小野打开了地图搜索软件,将第一串数字输入进去,地图上只是出现了一片蓝色。

“······什么啊这是?”神谷盯着页面,很果断地回答道。

“是吧,虽然一下子就能明白数字的意思,但是要做起来的话还远远没有这么简单,这就是这次案件很狡猾的地方。”说着,小野拿起放在桌上的啤酒,直接一口闷完了它,“这串数字的破解过程特别艰辛呢,如果真要将的话······”见对方不说话,神谷回头看去,小野正扭头看向了下墙上的钟,才发现现在已经深夜了,完全不够时间。

“我觉得我还是说稍微快点吧。”

“恩,好!”

一听啤酒下肚,小野将罐子扔进垃圾桶中,神谷这才发现自己的拿厅还没有动,不过他现在也不想喝了。

“本来以为这串数字的秘密是解不开了,但是的······有一个人发现我们忽略掉了一些其他的东西。”重新坐回座位上,小野开始解释说:“数字中不是带有小数点吗?第一排数字都是45,而第二排则是按照143、149、157的变化如此递增。我们回顾了一下三次案件的发生时间,分别是十月四日,十月十日,最后是十月十八日。三个日期所间隔的时间是6和8,和递增的数字一样。”

“这么说······?!”神谷的神情变得严肃起来。

小野从一旁拿出纸笔,将电脑上原先的六排数字抄写下来,“所以这串密码中,有极高的可能是将日期和的编排隐藏在里面了,所以将每次案件的两个数字分别减去案件发生的月与日的话,就是这样的。”

圆珠笔在白纸上列出这样的六个等式。

45.761871-10=35.761871

143.803944-4=139.803944

45.648055-10=35.648055

149.850829-10=139.850829

45.678738-10=35.678738

157.788585-18=139.788585

“这样转换过后的数字,再用经纬度的方式输入看看,就是答案了。”

果不其然,小野将之前的两串数字输入进去,出现的地点分别是临海线品川滨海车站和千住新桥附近,与第二第三起案件发生的地点一模一样。

也即是说,虽然不知道罪犯的目的为何,但大门正在用这种奇怪的方法告诉警方下一次案件发生的时间和地点······这么说的话······

神谷一下子紧张起来,他尽力去寻找自己的声音,开口都感到有些颤抖。

“你输入以下第三组数字。”他这么说道。

知道对方在担心是什么,小野很理所当然的将两排数字敲击上去,画面中出现的位置正中两人下怀,但神谷还是觉得背后瑟瑟发凉。

地图中所标记的那一点正是东京柯尔特西亚饭店。

“这下神谷桑应该相信了吧。”小野轻轻说道,怕惊扰了对方,“虽然我不清楚罪犯这样做是不是故意给警方下套,但就目前情况来看,这家酒店将会是下一场案件的事发地点,这是毋庸置疑的事情。”

······

神谷头微微低下去,现在千言万语蔓延在自己的肚子里,但他什么都没法说。内心闲杂所经历着的恐惧和慌张,或许当初小野坂桑和杉田知道内情的时候也像他现在这样吧,也可能比自己还要心急,甚至是害怕。

 

不能告诉大哥,不告诉你也是为了你好。

 

如果当时他们告诉我了,或许我根本就没有办法承受这件事。

“神谷桑?你···还好吗?”

听见对方的呼唤,神谷轻轻抬起头,眼前是后辈略微担心的神情。此时的小野大辅仅穿着一件衬衫和短裤坐在自己面前,一点也不像是个刑警,语气中流露出的也仅是为他们的担忧。

见对方一直不说话,小野站起身到前辈身边,用手轻抚对方的肩膀给予安慰,极力想让对方缓和下来。

难怪他一直不想告诉自己,就是怕自己会像现在这样慌张的不成样子吧。

“为什么要把这些告诉我?”神谷瞥了一眼小野,问道。

对方先是迟疑了一下,随后抿了抿唇,决定开口说:

“首先,我并不认为神谷桑会是嫌疑犯。”小野说这话时神情格外认真,“当然,我也相信神谷桑不会随便将这件事情说出去。”

“为什么?这么重要的事,一定会马上报告上去的吧。”

“但是神谷桑也一样担心吧,害怕别人知道之后会像你现在这样担惊受怕。”因为你一直都是这样的人。

神谷一时没话说,见对方沉默小野继续道:“其次,我觉得这种情况下再不和神谷桑讲清楚的话,真的很令人担心······”

“哎?”

“这是第几天了来着?还记得吗?”

是今天早上自己问对方的问题,没想到对方还记得。

“今天过掉······还剩两天了吧。”说出来的时候还真的有些害怕。

“是的呢,所以现在是关键时刻,我不希望神谷桑再出什么意外了。”

什么?

“神谷桑一直都这么乱来,我才一个不留神你就不知道深入到什么危险的地步了,这一点我很担心。”

没错,这才是真正让他担心的事情。

一直以来他都认为只要不让对方踏进这条线里才是最安全了,但后来小野发现他错了,就是因为不知道哪里是警戒,对方反而会迷失了方向到处乱跑,最后掉进了危险的陷阱中。通过今天的“跟踪案”他才更加注意到这一点。回想起当看到前辈慌张地冲出房门时,他心里究竟是多么担心,他拼命去追赶他,保护他,生怕一不注意对方就陷入到危险之中,现在想想就觉得害怕。

与其让这个人自己迷茫下去,不如直接跟他说清楚。

“所以说,现在已经和神谷桑说明清楚状况了,也就不用再担心你会时不时的一个人冒险啦。”小野说道。

神谷沉默着,对方的话有些出乎他的意料。

明明是个和自己不相干的人,为何要如此为自己着想,为何对方给自己的每一个关怀都是这样利索当然,这样的小野大辅另自己不太适应,可为何这样一个陌生的人,让他觉得这么熟悉?

神谷下意识将手伏在左边胸口,刚才还在乱跳的冰冷的心脏,一下子变得那么温暖。

“但是,我也是有条件的。”

“哎?”他抬头看向小野。

“我希望神谷桑可以答应我几个条件。”小野口吻一下子变重起来。

“······我不会把案件的事情告诉别人的。”

“我知道,我指的不是这个。”

那又是什么?神谷搞不懂了。

“我希望神谷桑即便是知道了连环杀人案的事情,也不要参与案件的调查和探讨,更不要参差进警方的任何与案件有关的任务中。”

这是我对你最后的极限。

“只有这点你必须答应我,拜托了。”

对方的眼睛被房间的灯映地亮亮的,神谷不禁望着后辈这双眸子,好像这个人此时所有的希翼与真诚都在此刻传达给自己。

“···恩,我答应你。”

让他没有办法拒绝。

 

 

那一晚神谷睡得不怎么好,先是对案件情况的让他倍感惊讶,何况现在可以说是临近非常时期了,精神永远那么亢奋,不过身边时不时会传来后辈蠢萌蠢萌的声音,也算是让自己稍微安心一下了吧。

“没事的神谷桑,如果实在害怕有什么动静,你就把娘桑扔下来,这样我就会醒过来安慰你啦。”

“没门!你想得倒美!!!”

 

第二天,小野大辅顶着两个黑眼圈去上班,上午的任务不是在前台站岗,所以他并没有和前辈在一起,反而在客房的走廊里巡视着,并没有发生什么状况。

越是到了这个时候越是感觉什么都没有发生吗?感觉像是和电影和小说里差不多的桥段啊,小野自嘲到。

但就在这个认为的时候,樱井突如其来的电话立刻打碎了他的幻象。对方的语气抵粗,听上去很急促,不觉让小野有点紧张。

这么早打电话是有点进展了吗?!

就在他这么想的时候,对方让自己立刻赶往平时开会的地点。

“你来了就知道,最好快点,我们有重大发现!”

搜查局势大逆转了?!

说完,樱井果断地挂断电话,听到这几个字的小野大辅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终于要露出马脚了?!

这么想着,他马上起步离开了搜查的走廊,前往电梯的方向。来到三楼办公室时,房间的大门紧关,床上的帘子被拉了起来,根本看不到里面的动静。只有隐隐从缝隙里透出来的几丝光线提示着他,站在门口巡视的两位身着制服的年轻警官向他微微点头示意,开门一看,里面的场景让他震惊。一进去就是无数的视线移动到自己的方向,所有的人,仿佛所有被安排在这家酒店里的警员都坐在一起。

小野还有点茫然,最先看见他的是站在讲台位置的安元,“来啦,辛苦了。”对方向他打过招呼。

再后来,他迅速在靠前排的位置上发现了福山樱井,就连花泽香菜也坐在比较靠后排的座位上。

两人向他看了一眼,便马上示意他在前排空着的位置上坐下。

整间会议室全部挤满了,连同平时放在角落里的备用椅子也被拿来临时充数,即便如此,还是有十几位年轻的调查员站在一边。

“到底怎么了?”小野向原先给自己的通话的樱井小声询问。

“一会儿你就知道了。”对方低语道,而后又将眼神转移到前方的安元,紧盯着那人手上的神色文件夹。

“恩···咳咳。”下一秒,安元洋贵清了清嗓示意众人安静,开始讲话。

“昨晚凌晨调查组发来消息,品川县的被害案中,被害人中岛裕平的妻子已经作为重要嫌疑人被监视起来了,虽然尚未对她进行逮捕,但我们要及时做好随时行动的准备,听明白了吗?”

“等等,被监视是指······已经被查出来了吗?!”小野提问道。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中岛裕平的夫人涉嫌以欲暗杀其夫的罪名被监察了,就是这么简单。”安元简介地做着解释,“中岛和美私下里与丈夫关系欲渐不平,所以希望通过勾结安野雄业来帮自己顶替杀人的罪名。”

基本的作案手法和小野一开始和樱井推测的一样,由中岛太太来打掩护,乘机来让学生安野雄业对其下手,中岛裕平毫无防备被勒死在自己车里也就说得通了。再结合之前向神谷桑讨到的说法,安野雄业的确对中岛和美有好感,所以成了中岛太太谋杀丈夫的武器。

和财产,和企业都没有关系,这是一个女人对于自身幸福感不足的一种解决方式,自私也好,残酷也好。

最毒妇人心,小野大辅在心里哭泪了。

“我就说你当时推理的没有错吧,你偏偏觉得有问题,要我说你当时肯定是有心事所以脑子短路啦。”樱井侧过头悄悄向自己吐槽,却只得到了一个很不客气的鄙视。

“要你多嘴啦,前辈!”小野不客气地回敬了对方。

根据安元所说,现在安野雄业也被怀疑是帮凶而被关在警局捡拾起来,但事情才刚刚开始。

“刚开始?”小野疑惑道。

随后有几个部下示意下发了一叠文件到挨个警员的手中,后面不够的都是几个人合看。小野拿到文件时还云里雾里,打开一看,里面像是从电脑网页上直接打印下来的复印件,大概扫视了一眼内容,小野瞬间觉得自己大脑回血直流,身体温度直线飙升。

 

收信  时间:10月4日  22:10:45

      来自:X1

      标题:X1计划完成

     发送至:X2,X3,X4

计划1的m工作已经完成,一切顺利。转告X2:没有退路了,一定要在约定的时间和地点执行。

 

 

写信  时间:10月5日  12:12::30

      来自:X2

      标题:与计划2相关的联络

     发送至:X1,X3,X4

X1所执行的m任务已经确认,这边计划的实施地点没有发生改变。会在前些天告诉你们的额经纬度位置实施m事件。 另外,向X3确认:您那里的m工作实施地点是否发生变化,如有,请及时通知我。(end)

 

 

写信  时间:10月10日  22:15:13

      来自:X2

      标题:X2计划完成

     发送至:X1,X3,X4

计划2顺利完成,已留下暗号。X3请必须在约定的时间和地点执行计划。我感觉不久将会有p过来,请不要跟我发邮件,谢谢!(end)

 

 

“这······这是······”

“很惊讶是吧,我一开始看到的时候也很难相信呢。”面对着小野一脸惊恐的表情,安元苦笑着说,“这是从那个叫安野的男人的电脑里发现的,随便点开千叶亚美的邮箱就看到了,虽然一开始被删掉了。哎,现在的小孩连从硬盘中恢复数据都不知道,也是没辙。”

“千叶亚美?!”不是千叶英子的女儿吗?!

众人心中满是惊奇。

 

安元叹了口气,说起这起案子他也很头疼。

如果他们当初硬是在这起案子上花费很大力气的话,那么现在或许一点头绪都没有,三起事件中只有这起是无论从哪种角度思考都是一个死角,从现有的角度他们连嫌疑人都发现不了,因为他们完全被真正的凶手所忽悠了!

“杀死千叶英子的就是她的女儿——千叶亚美。”

当天千叶英子并不是在半路上被人暗杀的,从她离开的时间算起,她回到家后显示被药物迷晕,随后再被用利器刺入心脏身亡。之后尸体又悄悄运回道原来回来的路上藏了起来,再被接到电话的朋友们沿路寻找的途中发现。

“可是亚美当时声称她当时正在和朋友带电话不是吗?这一点也得到了证实了啊?!······”福山突然地开口道,但随后他像是明白了什么,不再说话了。

小野看着激动地有人,双眉紧锁,暗暗叹了口气。

他们都疏忽了一点,那就是,这两件事就算不是同事做的也可以。

千叶英子的手机被动了手脚,当时和她聊天的同事是为了打掩护,而她则在这个同时悄悄地将母亲的尸体处理掉。

“如果不是这个发现,这起案件完全破不了吧······”小野无奈道。

“根据千叶英子最后发的这条消息,‘我感觉不久将会有p过来’,‘p’大概就是指警方。如果母亲被杀害的话,那么身为女儿的她一定会马上被警察找上,为了不被怀疑才会让对方不要发邮件给她。”安元解释道。

“这两个人在一个危险而非法的网站上秘密联系着,这就是黑网站。所谓的m任务可能指的就是杀人吧,也就是‘murder’的简称。”

黑网站······

小野大概明白了这场案件的雏形。按照安元接下来的说法,X1,X2,X3,分别指的是中岛太太,千叶亚美和岩本夫人,而X4极有可能就是这次准备作案的那个人。他们四个结成一伙,彼此不知道性命,甚至连样貌都不知晓,但是就这样巧妙的靠着各自的暗号来进行作案,让警方理所当然的以为这是一场连环杀人案。

但是,即便如此一切都还没有结束!就算这三起案子的谜底都揭晓了,还有最关键的一点没有解决,就是那个自称是X4的人。

“很奇怪······这个人好像就算是知道警方将网站的事情全部查出来了,也完全不在意的样子······”就好像早就知道会这样一般。

这也是目前警方困扰的地方。

“那个······”这时,樱井孝宏举手示意了,“我能问一下吗?既然已经确认了那三个人就是三起案件的凶手,为什么不直接逮捕他们。”

“逮捕?”安元冲着樱井皱了皱眉,不以为然,“你以为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做?一旦逮捕了罪犯就一定会马上公布出去,这样如果被X4那家伙看到了,说不定ta就会放弃这次在酒店的作案,那不就再也抓不着他了吗?”

“有道理······”福山点头赞成,他们完全没有注意到还有这一环。

还有一个问题,如果说X4选择放弃在酒店的行窃,那就将会是酒店的经理最乐意看到的。

“所以这次会议的所有内容,包括三起案件的凶手都揭晓的事情,请各位一定不要像任何人透露,都听明白了吗?”

“是!”众人齐声回答。

“也就是说要向酒店成员隐瞒这件事吗······”小野低头思考着,略有为难。虽然他本人并不是很赞成这项举措,但为了大局也没办法。更可况,转念一想这件事情还是不要告诉某人为好。

“那我们接下来该做什么?”他抬头询问道。

 

 

神谷浩史再次用手表确认了一下时间,发现自己的确没有弄错。距离自己应该换班的时间已经过去三十多分钟,可小野迟迟没有出现,可能是警方那里又在开些什么紧急的讨论会了吧。

“那个笨蛋,竟然都不通知我一声······”神谷低下头念念碎道。

工作日的上午并不是订房高峰期,所以现在大厅里基本上没什么客人,于是只有他一个人在站岗。明明在以前他也是这样一个人默默站在前台的位置,呆望起大厅的某个角落,寻找需要帮助的房客。但现在没有小野在旁边时不时地窜出来和自己说话,不知为何心里油然升起一丝寂寞。

这种感觉真的好久没有过了呀,神谷心想。

说起来,还是学生时代的时候,也有个人经常喜欢有事没事地追着自己转,无论下课午休都会跑来找他聊天,有时连放学都是两人一起。时间过得久了,自从他早一步进了外县的大学后就再也没有和那个人有所联系,也逐渐忘记了对方的模样,好像······连名字也记不清了。

“那人叫什么的来着······”神谷眯着眼回想着。

“谁叫什么啊?”

“哇啊啊啊?!!”

被突然出现的声音所吓到,神谷险些惊叫起来,猛地回头看去。

小······野君?

“早上好啊,浩史。”这个声音和自己想想的并不一样。

“啊······”平复下情绪,神谷再一次抬起头好好审视眼前的人,“铃村桑?”

站在他眼前的这个人正是礼宾部的铃村健一。

“早啊,好些不见,你今天怎么有闲心跑这里来啦。”

“哪里闲啦,我可是特地抽空出来想找浩史你聊聊天的嘛,这么不领情。”

“是吗?那真是抱歉啦。”神谷笑着道歉。

“而且你也知道的,最近有那件事情在,怎么可能不忙嘛。”

“啊······”附和着对方的抱怨,神谷想起来了,好像大约一周前,酒店里曾接到电话说要在这里举办一场结婚仪式,好像就是最近几天里吧。

“说起来······我有一件事情想跟你说来着······”铃村迟疑道。

“什么事?”神谷问道。

对方看了看周围,虽然没多少人,但是还是不太放心的样子,就示意神谷跟他到前台里侧的位置谈话。

“当时对方不是说要在这里预定一场婚礼和喜宴,时间就定在后天的吗?”

“对啊······”

“你也知道的,我们饭店里最近好像有一场犯罪事件要发生,不过详细情况大家多不知道。”铃村压低声线开口说,“我觉得你在前台,跟客房部又很熟,应该知道些什么。而且我听说有一个经常跟你在一块儿的那个小子貌似是刑警啊。”

“啊。”知道对方说的是小野大辅,神谷愣是一愣,“那件事······是上级命令我们要配合警方的工作的,详细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

“那你知道些什么吗?或多或多都可以,我也不是想八卦,只是稍微了解一点可以吧?”对方问道。

不能把案件的事情说出去,这是昨天他答应小野的话。

“或多或少······但我不是特别了解,而且上级也吩咐过不能透露出去。”神谷强作镇定,向朋友撒谎不是他的强项,为此说话有点口齿不清。

见对方的样子,铃村也明白不能太为难对方,见对方实在不好开口,便摆了摆手,笑道:“没事没事,我也是担心浩史会不会有什么意外,所以想知道一点,我不会跟别人说的,你放心。”

“恩···恩。”神谷附和着点点头,“谢啦。”

“嘛······你也别误会,我也是想通过你来判断一些事情而已,不然实在是有点不放心。”

“判断?”神谷纳闷,“什么事?”

“其实吧,大概一周前我们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高山佳子······哦,也就是新娘的哥哥,说是想替妹妹来确认一下婚礼的流程。”

“为啥不是新娘自己来确认?”

“她说想给他妹妹一个惊喜。”

“哈?”

“因为当天还有一位客人要来,好像是特殊嘉宾吧,所以不想让他妹妹知道,所以他才打电话来说想知道婚礼详细的流程。”

“······的确有点不太对劲。”

“是吧,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想找个借口推掉来着。”

“你怎么说的?”神谷问。

“我跟他说‘负责人不在,如方便的话请留下电话号码,到时候好方便通知您。’”

“那可以啊,这样的话再查起他就方便很多了!”神谷连忙点头,可对方的表情却显得很失落。

“结果那家伙说他平时很忙的,不喜欢别人突然给他打电话,说是之后他会再打过来的。”

“额······那之后呢?”

“没有下文了。”

神谷明白过来,他叹了口气,另一边,铃村递给他一个很痛苦的表情,毕竟在婚庆部里,这是常有的事。

“你是怀疑像以前那样,会有新郎或新娘的前任过来找麻烦,想破坏婚礼吗?”

对方点头。

“那也不用来找我吧,这种事你应该已经习惯了才对。”神谷摊了摊手。

“话是没错······好吧,我接下来说的才是正经事。”,铃村又确认一边周围此时没有多余的人,之后他双眉紧锁,神情沉重道:“高山佳子已经订下房间入住了。今天她一个人过来的时候正好被我碰上,于是我就是问了一下。”

顿了顿语气,对方继续开口:“她说她根本没有哥哥,那个人是骗人的。”

“啊······果然是这样啊。”

“看样子是的。”

“那不是很好吗?反正又没有被骗到。”

“换做平时当然是这样啦!”铃村的语气一下子上来了,但瞬间又低沉下去,他接下来说的话不能被任何人给听到,“当时我这么跟高山小姐说的时候,她说‘不是错觉,果然斯被盯上了。’我当时看她说话的时候还在不停颤抖,很明显是真给吓坏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神谷一听觉得事情不太妙。

“我怀疑这是起跟踪案件。”铃村果断下了结论,“要在平时的话还好说,现在我认为还是马上跟经理或者部长汇报一声,商量一下比较好。”

“怎么说?”

“你还不明白吗!”铃村一脸气急败坏的样子低吼道,“论平时还好说,可现在是关键时期,虽然不能确定是不是真的和酒店的案件有关系,一旦有就麻烦大了!”

神谷看着对方一脸急样,被对方的话提醒下也开始紧张起来,他调整一下呼吸,看着对方一脸严肃的神情。

所以还是给赶紧跟上头商量一下,把情况告诉警察。

“因为是浩史你我才这么说的。”铃村看着自己的好友,一口一字笃定地说,“现在警方调查处这是一起连环杀人案,现在已经有三个人被杀。而第四起案件的受害者就会在我们酒店里,现在大家都这么认为。”

 

 

 

 

 

 

(TBC.)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