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 枫铃

「onkm」《MasQuerade 07》(刑警Dx饭店前台C)by风铃

*本篇由小说《假面饭店》改编,有原创剧情

七夕到啦所以提前发九月的份!!大家七夕节快乐~~


06https://qfengl.lofter.com/post/1ddfdcc0_10cad789




CHAPTER  07

 

 

 

“这件事情,和你们的案子有什么关系吗?”

尴尬沉默几许之后,小野在与前辈回来前台的半路被对方询问到这个问题。大脑还未反应过来,小野望着对面这个与自己身着同样制服的人,思考片刻后给予了一个字的回答——不。

“不······应该没有吧。”他下一秒又补充道。

听到这个回答,神谷像卸下重担一样的松了口气,轻轻点了点头。

电梯暗暗发出声响,最后在一阵提示铃响起的刹那,它停在了酒店一楼前台处的那个位置。小野跟在神谷身后走着,回到了原来的岗位上,两位很快又回到了上午的工作模式,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仿佛他们方才的对话不曾有过。

小野大辅像以前一样站在前台里侧的位置,不像一位懒散的员工,也不像往日在警署上班时那样紧张和严肃,只是很自然的站在里侧静静的观察者前台和大厅的行人,认真观察着这里的一切动静,每一个变化,每一个人都逃不开他的眼。然后,他将视线停留在正在整理名单的神谷身上。

由于最近警方上头吩咐的事情越来越多,虽然也许是过了一天时间而已,小野却觉得他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好好的看着自己的这位前辈了。工作起来的神谷比起平时和自己相处的神谷而且更加认真,更加专心,让他总觉得欣慰与敬佩。回想起不久前他对自己的那个疑问,不禁想去揣测对方对他说这话的意思。

 

这是第几天了来着?

 

问出这话的前辈显露出的是冷漠的表情,但从中小野更多的感受到了对方透露出的一种无力的感觉,仿佛是在对某些事情感到无可奈何,神谷说这话时都没有看自己的脸,便转身想要离开。

还剩几天?指的是距离第四起案件发生的倒计时吗?小野这样猜测到。

起初在破解那三份数字时,警方的前辈和自己推出了下一起案件发生的地点是这家柯尔特西亚酒店,时间就在从那天算起的十天后。而现在这段时间正在不知不觉中一点点的逼近,他又怎么会毫无察觉?

要不然为何警方的戒备突然增强起来?自己又何尝不是为了工作煞费苦心,一切就是为了在那个时间点到来之前,自己能够提前破解出这个谜团的真相,这样就可以保全所有人的安全,无论是这家酒店的人员,还是与自己一起奋斗的警署的前辈和上司,无论是自己,还是神谷。

这样想着,小野或许明白了神谷方才为何用如此语气来询问他,对方一再的逞强也终究无法显示自己内心对“暗杀”和“死亡”之类的词本能的恐惧吧,所以果然是感到紧张了?

好像又不太对······

小野晃了晃自己越来越大的脑袋,最近他总觉得自己越来越容易多想,说到底还不是为了某人他才会这么辛苦,但这并不能成为他的借口。

好像还有什么,还有什么感情被神谷藏在内心里,不想让他知道。这样想的小野大辅轻轻叹了口气,不知为何觉得心累了。

 

 

晚上还要有一个加班,正好和神谷的时间重叠在一起,如果警署哪里没有紧急任务下达的话,多半这次就是和神谷两个人一起在前台站岗吧,虽然小野大辅自己也不知道事情会发展到什么地步。下午黄昏开始明显起来,透过窗户看到的东京天空毫无疑问开始染上紫色,靠近太阳的地方带点微微的橙红,光辉洒进酒店里,洒在他的身上,小野大辅向办公室的方向走去。

轻轻在敲打出暗号,下一秒,门的另一边传来熟悉的指关节敲击木桌的声音,小野打开了门。进去一看,福山已经到了,紧接着他看到了安元洋贵站在旁边手里正拿着叠A4纸看向自己的方向。

在酒店里都好久没有看到安元,真让小野怀疑对方是不是到别处去调查案件去了。

“啊,OnoD你回来啦?辛苦了。”福山向小野招手示意,“快来快来,这里有事要跟你说。”

“恩?”闻声,小野眉头一紧,他加快脚步来到两人面前,“怎么回事?是案件出来结果了?”

面对这个提问,安元淡定地摇了摇头,“这个还没,不过警署已经排其余的警卫在调查了,准确的结果还没有下来。”

“······这样啊。”小野语气里透露出失落,这时福山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众人都懂,在现在看来还没有什么结果的话,真的是令人着急。

明明要紧的事情还没有开口,气氛就一下子冷了下来,安元尴尬地轻咳一声,然后翻开手中的文件夹,但他说话时并没有去看纸上写的内容,“我来找你,是来告诉你关于上次你报告的那位饭店服务员的事情。”

“你说······伊藤仁堂??”小野一下子反应过来,听过上回樱井对那个人的描述后,他怎么都觉得对方有点猫腻,以保万一他还是向上头报告了这件事情。

“对,就是这个人。这两天稍微留意的观察下来,这个人目前看来没什么问题。”安元轻笑着说道,可小野大辅听后却不怎么笑地出来。

“你确定吗?不会有什么嫌疑?”

“拜托,我办事情你还不放心?这个家伙平时都在打工,我们调查过他的工作地点,也跟踪过了,是一家普通的电脑编程的公司,基本上没什么异样。”

“那在酒店里呢?他平时的行为就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酒店里面我们那么多,有的是眼睛监视他,房间里面也装有监控摄像,一秒也漏不掉。”安元振振有词,看来是做足了准备,“你放心吧,小野君。”

“······”

见对方不语,福山这时开口道:“你不要担心啦,这个人除了平时做任何事情都带着手套之外没有别的异常,不要多想了。”

“这难道不是奇怪的地方吗?”小野反驳道,语气里令人感觉一丝焦躁。

“他连住的地方都挑在这种高级酒店,戴手套这种事情还有什么好奇怪的。这世上有洁癖的人多得是呢,我看他连吃饭拿刀叉碗筷都坚决不摘手套。”福山回想起之前在酒店的公共餐厅内见到伊藤仁堂戴着手套吃意面的模样,很不以为然。

被同事如此说服,小野一时也无话可说,他仅是站着抿紧双唇,双眉紧锁。

安元叹了口气,“我听樱井说了,最近紧急关头,大家都很紧张,你也别太往心里去。”

“就是说啊,感觉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和前台的前辈闹的不顺利吗?”

被福山一语道破的小野,开口否认了对方的质疑,叹了口气,“没什么,让你们担心了,真是不好意思。”

他并不想把神谷和自己的私事作为借口汇报出来,这不能成为自己工作不走心的理由,同事他也不想把两人的关系用“工作”这个词一语带过。

“恩,没事就好,有什么心事也不用刻意瞒着,影响工作不说,对身体也不好。”

“是的,多谢关心。”

没有别的事情,安元想差不多就可以结束谈话了吧,“还有别的事情吗?饭店里面除了这个没有别的异常了吧?”

“目前没有,只是······今天上午来了个奇怪的客人?”

闻言,两人皱起眉头,“奇怪的客人?什么客人?”

“额······她差不多中午的时候来的,是一位女性。”

小野把井上麻子地事情向两位简要的复述一遍,一遍讲一边观察着两人的神情变化,老实说凭他的直觉他认为这件事情并不大,但安元一脸严肃的表情让他立马觉得不太对劲。

听完小野的讲述,对方低声说:“让人不得不在意啊。”

“有吗?”小野问道。

“听你这么说,这位小姐现在的处境很捉急的,让我们无法放任不管啊。”

“但是我并觉得这和我们在调查的案子有什么联系。”

“为什么?”福山润追问道。

“这个嘛······”小野迟疑片刻,随后依旧开口道,“经验,我的直觉告诉我,这只是一场跟踪事件而已。”

但两人却表示怀疑,连福山都摇了摇头,说:“不能这么果断的下定论吧,这样也太草率了,万一真出了什么事谁来负责?”

“这······”小野一时语塞。

“我觉得无论这件事情和连环杀人案有没有关系,万一之后因为它而惹出什么事情来,从而导致了我们的计划那就真的糟糕了。”

小野愣了一下,他看着润一脸少有的认真表情,回想起中午神谷说酒店的经理也说过类似的话,认为这的确有道理。

“那现在怎么办?”

“不要急,你弄清楚那位女客人的来历了吗?”

“有,她在登记的时候填了信息表,前台的电脑里应该有存档。”

“很好,到时候把她的信息交给我一份。你不是说她还随身带了一张照片吗?最好借来彩印几份,我好发给其他刑警。”

“······好,我马上就去。”说着,小野向两位打过招呼之后,推门直往前台的方向走去,现在过去的话那位前辈一定还没有离开,他一边走一边心中开始琢磨着该怎么才能说服对方。可是心中的疑团却并没有解开,他越来越想不通,事情真的只是这么简单吗?

 

 

“这件事情我一个人做不了主。”前台处,神谷浩史本来在和一位同事商量事情,小野见过这个人,从樱井那里听说过,这位是客房部的部长杉田智和,是神谷的直属上司吧。

小野向神谷说明了情况后,然而对方给予自己的是一个相当不肯定的回答,这让小野有点着急。

“你不是说这件事情和案子没有关系吗?”前辈的脸上满满的疑惑。

“是这样没错,但是我个人的意见可能会和警方整体的调查方针不一致,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小野尽力的向神谷说明了情况,“更何况我觉得上级的想法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万一要是除了什么事情影响到的不仅仅是酒店的名誉,还有更多人的性命。”他更希望神谷能够理解他。

神谷浩史闻言思考了就很久没有说话,这是一旁的杉田想了想却开口:“房客的信息是不能随便调出的,你们想要了解她到什么程度。”

“恩······”小野迟疑片刻,“基本的姓名,电话,如果方便的话地址也可以,另外我们需要借一下井上小姐的那张照片,方便调查。”

“好吧,不过我得向上头通报一声。”杉田说。

这下神谷是被吓坏了,为什么自己的上司能这么爽快的就答应警方的要求?看见对面小野那容光焕发的表情,他现在真恨不得把眼前这两个人狠狠抽一顿,可还来不及动手,杉田便向自己示意——不要紧张。随后便拿上东西向电梯的方向走去。

神谷望向小野:“你现在打算一会儿怎么跟井上小姐说啊。”

“神谷桑不要紧张啦。”小野显然比一旁的前辈要淡定得多,“这次不用劳驾神谷桑,我来亲自跟她说,你如果不放心的话可以跟我一起去,到时候你在旁边看着我就好啦。”

下一秒,神谷收到了后辈那自信的眼神,但被他很残忍的回绝过去了。

短短几天里,他已经习惯这个刑警时不时递给自己的各种颜艺与神采飞扬的眼神了,虽然大多数情况下因为猜不透眼前这个人,所以都被他冷冷推掉了,随后对方便会马上回给自己一个欲哭无泪的表情,弄得自己也哭笑不得。

但必须承认的是,小野大辅是他遇到的最特别的人,与自己不同,这个人始终看起来都这么积极,给人感觉暖洋洋的。

小野在任何场合下都发挥自如,有时候一个夸张的表情和动作就会让处于严肃与紧张状态的自己马上放松下来。要在以前,别人跟他说要他在一个警察面前自然的笑出来,他一定做不到,但小野大辅就是一个例外。

如果他要不是和刑警就好了,神谷曾经这么想过。

如果他不是刑警,说不定两个人之间可以有更深的交情,说不定他们的关系就可以变得很好,说不定······

“神谷桑?”耳边传来声音。

神谷看到小野帅气的面容在距离自己很近的地方,“在想什么?”对方这么问道。

“······没什么。”他习惯性的这么回答,然后把脸别了过去。

 

不敢再往下想了。

现在不是烦恼这种事情的时候,不可以再往下想了,他这样提醒自己。

“你等一下,我先给井上小姐打个电话通知她一下。”

“哦···好。”小野愣愣地看着前辈拿起前台专用的电话机拨通了某个房间的号码。

 

几分钟后神谷马上拉着小姐前往酒店五楼,井上麻子住在2509的单人间里,按照刚才在电话里的说法,她今天晚上有一顿饭局,现在已经差不多要动身了,所以她让他们如果有什么事的话最好现在就赶紧解决。

“明明被人跟踪了却还这么悠闲的去外面约饭,真的很可疑啊······”笑着摸着下巴皱起眉吐槽道,还没说完,他已经被前辈拉起袖子就跑了起来。

等两人到了房间门口,小野让神谷站在自己身后,随后他敲了敲房门,并没有回应,下一秒,井上麻子穿着一身靓丽的连衣裙过来开门。

“有什么事吗?”对方的语气有点低。

小野向她打过招呼,开口是一道平稳又略带温和的声音说道:“不好意思打扰您,有关于白天的事情,我们与酒店的警卫商量过后,觉得以防万一还是将这张照片暂时寄存在我们这里比较保险。”

井上麻子有些意外,清秀的眉间微微皱起,“交给你们,你们能够妥善保管它吗?”

“这是当然,我们绝对不会损坏客人的东西,而且如果有照片在手,我们更快地认出那位跟踪您男子,如果他询问到你的事情,我们不会向他进行任何透露。”

“不仅如此,你们还不能让他接近我。”

“是的,这个我们也会办到,您尽管放心。”

女子明亮的眼睛盯着小野的脸看了好一会儿,脸上满是警惕的神色,又看了下神谷的方向,几秒过后,她开口道:“行吧,你们在这里等一下。”

她掉过头回到房间里,从自己的床头柜上放着的笔记本里抽出一张照片,然后又回过身来,交到小野面前。

“给你,千万不要弄丢了。”她毫不客气地说。

小野接过照片,低头确认了一下,的确是今天上午他和神谷看到的那个,嘴角轻轻勾起一丝弧线,随后开口:“酒店的警卫员以前都是刑警,都是有经验的干部,相信一定能保护您的安全的。”

一刹那,井上麻子在听到“刑警”两个字后脸上浮现出一点惊讶的神情,但下一秒又放弃的摇了摇头,苦笑道:“刑警······没有用。”

“这样吗······”

“是的。”当机立断的回复,井上麻子伸手扶过客房的门把手,“拜托你们了。”然后将门一把关上。

小野和神谷两人站在门口,小野向神谷看了一眼,两人对视之后便起身离开。电梯里,小野手中攥着那张男人的照片,对前辈说:“我刚才的表现怎么样?”

神谷看向后辈,从刚才开始他就一句话都没有说,因为对方的表现在他看来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他轻笑一声,回答道:“还有待提高哦。”

听到这个评价,小野立马就乐得笑了起来:“是!多谢前辈夸奖~~~”

 

回到一楼大厅,小野看见早已站在前台等候的安元,便马上赶了过去。安元原本还想找沙发坐一会儿,看到小野过来了,连忙冲迎面而来的两人招了招手。三人聚在一起,安元手中拿着的是酒店客房信息的复印件,他朝四周看了看,确定没有人监视,将纸摊在桌子上。

是从前台电脑里调出来的有关于井上麻子的信息。

“我去调查了一下上面写的这个地址。”安元开口道,“这个门牌号对应的是一个工业区,电话号码也是空号,八成是她现场瞎编的,名字也有可能是假的。”

“那现在怎么办?”小野问道。

“先不要惊动她,静观其变。警卫那里我会叮嘱他们加强戒备,如果实在迫不得已,只能趁她不在时去搜她的行李了,虽然我觉得酒店人员不太容易让我们这么做。”

这么说着,两人下意识看向站在他们身边的前台服务员,神谷板着一张脸没有任何表情,也没有做任何解释,安元见状也不再多说什么。

“我先回去了,把照片先拿去复印一下。你在前台这里也要当心点,毕竟马上就天黑了,对方很有可能在晚上行动。”

“好,我会的。”

嘱咐完任务后,安元便接过小野手中的照片,拿起文件走人。

小野再回头看向神谷时,对方反倒比方才要冷静许多,至少面部表情感觉松弛了些,不再像之前那样一直紧绷着,让小野稍微放心了些。

“神谷桑······你生气了?”小野小心询问着。

神谷叹了口气,摇头否认:“不能告诉客人真相,类似于这样的事情以前也发生过。”

“哎?”小野对对方的话产生兴趣,“以前也有过像这样向客人隐瞒真相的事情吗?”

“那倒也不是,反倒是要对别人隐瞒客人的事情,在以前倒是常有过。”神谷想了想,:“比如说不是所有的人客人都愿意接见啊。”

“比如说······仇家吗?”小野开始想象起来,“或者追债人这样的。”

“没错,往往碰到这样的人,语气告诉对方说‘客人不想见你,请回吧’这样的话反倒会激怒对方,所以通常情况下就直接回复‘你要找的人不在这家酒店’就行了。”

“这不是在对对方说谎吗???”小野一下子皱起眉。

 

“这也是没办法,顾客的需求我们必须满足。”

小野沉默了,他似乎对神谷的这个回复感到不满,随后他又问道:“有什么比较典型的例子可以说来听听嘛?”

停顿片刻,神谷思考了一会儿,觉得这件事情就算说出来也没有什么不妥,便开口道:“有几个,比如说······大概在一年前发生的事情吧。”

那是个冬天的夜晚,有一位男子进到酒店里过来打听某位房客的房间号码。他声称自己是对方的男友,之前因为工作一直居住在外,这次好不容易能回来,他是下了新干线直接到了这家酒店的。

“然后呢?”

“他说自己回来的事情并没有告诉女友,就是为了给她一个惊喜,所以来向我询问她的房间号码。”

小野听着,他思考着这个人的逻辑性很强,用这样的理由搪塞过去,对方的确可以将房间号码直接报给他了,“那之后呢?你告诉他了?”

“当然没这么容易啦,我跟他说‘请您稍等’,然后悄悄地跟房间里的女房客打了电话。”

“啊?!”小野叫出了声,“那多可惜,人家难得准备的惊喜就被这么糟蹋了。”

“话是这么说······当时情况特殊吧,那个男人给我感觉告诉我,我必须这么做。”

“怎么回事?”

“或许是······直觉吧,也可能是做前台坐久了所以有经验了,我感觉那个男人身上散发着很危险的气息,恩······用你们刑警的话说就是,‘一看对方的脸就能辨别对方是不是坏人’吧。”

“我知道,然后呢?”小野不禁紧张起来,做刑警做了这么长时间,而此时他正像听鬼故事一样的在听神谷讲话。

“我打电话给那个女房客,她说那个男人在说谎,还告诉我绝对不要把房间号告诉给他,可以的话直接把他赶走。”

重头戏要来了。

“你怎么做的?不直接告诉他说对方不想见你这种话好像不是很现实吧。”

“是啊,我一开始的确是按套路来,告诉他‘您的女友并不住在这里’,但是那小子倔强得很,他说他调查过,确认自己的爱人就住在这里。”

“好纠缠不清的家伙!”小野感叹。

“不要插嘴。”

后辈只好委屈着脸继续听下去。

“之后我就跟他说‘的确,您的女友曾经在这家酒店办过入住手续,但她之后又取消预定了。’”

“这样的吗?!”小野对前辈地回答感到出乎意料,“神谷桑好厉害!这样对方就只能离开了吧。”

“并没有。”神谷严肃道,“这小子不死心,吃定了说他女友就住在这里,而且还打算住在这里。”

“这么烦人?!那神谷桑之后怎么解决的?”

神谷说不急。

“凡事你总得讲究个先来后到,我一开始先答应他的要求,到后来再跟他说‘很不凑巧,现在酒店里的客房已经全都满了。’当时实际上是有几个空房间的。那个男人听后挺生气的,我只能不停得向他道歉,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怒气冲冲的走人了。”

“这么危险,要是他一气之下动武了怎么办?对方可是男人啊。”

“这个你不用担心,我看他身子骨挺细的,不像是那种动不动就用暴力的人,而且······”欲言又止,神谷冲后辈勾起一丝笑意。

“而且什么?”小野从前辈的笑容中感觉到一起邪气。

“我没有告诉你,其实我高中好歹也是个跆拳道黑带呢。”神谷的语气里满是得意。

······

“哎?!”小野瞪大眼睛审视着面前这位看上去如此娇小可爱的前辈。

“当然啦,酒店有规定不能随便对人动手,若实在万不得已,我会直接打电话叫警卫过来,或者干脆报警吧。”

“这样啊······”小野尴尬得回复道,随后,他如卸重负一般松了口气。

“神谷桑当时觉不觉得······那个男生还会再回来呢?”

“或许吧,但这已经不是我能管辖的范围了。”神谷叹了口气,“出了酒店我们便无能为力,如果这个人是酒店的客人,那么我们无论如何都要保护他们的利益。”

“哪怕对别人撒谎吗?”小野问。

“当然不是啦。”

“神谷桑觉得这样好吗?随便对别人说谎。”

“怎么会随便啊!我们也是受了客人的委托,身不由己啦。”神谷被小野一连串地质疑搞得有点心急,他瞪了小野一眼,发现对方此时正用很认真的表情看着自己,质疑一会儿,他又开口说,“当然,除去这些理由,我希望人与人之间都不要存在谎言?”

“是这样吗?”后辈说。

“恩······毕竟,对方想看到的是真实的你啊。”

 

两个人都不说话,酒店里的时钟滴答滴答地走着,已经十点多了,酒店里却没有人下班,大厅里安静地出奇,若不是和小野在一起,在这样的环境下加班神谷现在已经会觉得不安吧。

突然,前台里侧的电话响起,神谷马上去接,是酒店外部人员打来的,与此同时,小野的手机也响起铃声,点开一听,时正在酒店外部巡逻的刑警。

“神谷桑,你现在方便吗?”

“小野君,你现在在前台吗?!”

“赶快打起精神来,照片里的男人出现了!”

两个声音传入对方的耳朵,两个人互相对视一眼,脸上浮现的是一样的神情。

匆匆挂了电话之后,果不其然,透过酒店的玻璃门,一位男子走进大厅。

看到他的第一眼,两人确定这的确是照片上的那个人,虽然他的发型略有不同,而且还带着眼睛,不过从五官上可以辨别出来,一定是他。

神谷刚刚才稍微放松一下,现在精神一下子体上来的,他眼神下意识地往旁边瞟,小野正站在他身边,但他看不到他的表情,对面那位男子正渐渐逼近前台。

神谷向男子鞠躬示意,“欢迎光临,请问先生要住宿吗?”

没想到男子停在两人面前,点了点头道:“我是播磨屋,已经在这里预订过了。”

“噗。”

小野下意识无助嘴巴别过脸,下一秒,名为播磨屋的男子疑惑的疑惑的看着边上的这位服务员,神谷更是被后辈莫名其妙发出的声音弄得莫名奇妙。

“实在抱歉,刚才一下子想打喷嚏,没有忍住。”

“啊······这样啊,没事没事。”

小野擦了擦鼻尖,重新将脑袋转回来,神谷正用尖刀般锋利的眼神瞪着他,随后又回头开始在电脑里搜索男子的信息。

“播磨屋光弘先生吧,一间二人标准间吗?”

“是的。”对方回答道。

“好的,请问押金是刷卡还是现金?”

“恩······现金吧。”说着,播磨屋从包里拿出钱包,拿出一沓“坂本龙马”,从中抽出十张放在前台的桌子上,“这些够了吗?”

“够了。”

小野将钱收好,给男子开好收据,另一边,神谷调开电脑搜索出目前还空着的双人间套房。

还是距离井上麻子的房间远一点比较好吧,他想着。

“房间号为在第14层楼,需要由服务员给您带路吗?”神谷问道。

现在,酒店里外几乎所有警卫都盯紧着前台的这位男子。

“不用了,我自己过去就可以了。”说着,播磨屋接过房卡,拖着身后的行李转身前往电梯。

“好吧···请您慢走。”

 

确认对方已经上了电梯,两人才稍微松懈下来,神谷深深吐一口气,随后板着脸:“你刚才突然间笑什么?!这样对客人很没礼貌!”他刚才差点被后辈突如其来的笑声吓得心脏都停跳了。

“抱歉抱歉······但是真的没有忍住······”小野捂着嘴,见前辈回想起方才的情形,又忍不住的嘴角上扬起来。

“什么事这么好笑?”神谷纳闷道,不过他现在已无心关注这个,照片中的男子已经出现,他马上拿起电话打给了井上麻子,好在有了回应。

“井上小姐吗?实在不好意思打扰你那个,但有件事不得不告诉你,刚才照片中的男子出现了,但是因为他已经提前预订过房间,所以我们刚才给他办理了入住手续,现在他已经住进来了。”

话筒对面的声音迟疑了几秒,兴许是因为太过激动,井上麻子的声音很急促。

“麻烦请不要让他的房间离我太近。”

“是的,我们已经尽可能的把你们俩的房间隔得远一些,确保你们不会碰见。”

“真的?他在几号房间?”

“1432号房,在十四层。”

“······好吧,我知道了。”对方轻叹口气,随后便挂断了电话。

 

轮班时间,小野带着神谷来到酒店的监控室,里面有一两位刑警正在监视着各个房间里的监控摄像,小野一个电话叫来了在会议室加班的安元,将播磨屋的入住信息交给了他。

“去查一下吧,这个人八成用了假名。”

“你怎么知道的?”神谷皱眉问道。

小野又笑了笑,说:“我的老家高知,那里有一个景点叫‘播磨屋桥’。”

“啊?!”神谷叫了声,他好像明白为什么对方一直笑个不停了。

“嘛······不过那里是高知最让人失望的三大经典之一,这个家伙竟然知道啊······”

“不关心。”

“哎?!神谷桑好冷淡!!!”

“无路赛。”神谷撇过头不理小野,留下后辈一个人默默流泪。

另一边,安元打开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点开了搜索软件,输入了方才小野给他的地址,果不其然,地图上什么都定位到。

“没有这个地方,地址是假的。”

“啊······这么说来果然名字也是假的呢······”小野摸着下巴思考道。

井上是假名,播磨屋也是假名,这两个人到底想干嘛啊。

监控室里没了声音,毕竟现在已经是最后一次轮班,夜早已深,神谷眯了眯困乏的双眼,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神谷桑要不先回去吧。”小野见前辈的困样,转头对他说,“这里由我们看着就可以了,你放心。”

“我一个人走可以吗??”神谷有点不太放心。

“没事啦,我熬一晚不睡觉完全不要紧哦。”小野无所谓的笑了笑,用精神的语气说,“实在不行可以暂时借用一下酒店的公共宿舍啦。”

“那好吧······你自己也当心点哦。”说着,神谷拿起外套,出了监控室的门。

还是用员工电梯好了,神谷想。

虽然他很担心这次的跟踪时间,但他也明白,接下来的检查都是刑警的工作,不是他一个外行人能够插手的,比起自己,像小野这样经验丰富的警部补更加靠得住一些吧,更何况他也把播磨屋先生的房间号码告诉井上小姐了,万一真有什么意外的话······

······

等一下?!

神谷突然想到了什么,脑袋里如一颗定时炸弹,一瞬间将他的困意全部消除。之前的困意全无,大脑闪过一道光,刚刚才要走到电梯门口,他立刻就一个掉头跑回监控室。

“嘭”的一声,大门被打开了。

房间里的人完全没有料到神谷会突然回来,小野更是被吓了一跳,他本来还在念念碎的“啊······不能和前辈回家了······”这样懒散让人听着不太舒服的话,下一秒前辈就紧绷着脸出现在他的面前。

“神谷桑?!你怎么又······”他瞪大了眼睛看着门口的人。

“请把二十楼的2059号房间的监控录像调给我看。”没等小野说完,神谷直接进到监控视频前。

“啊···是。”身穿白色衬衣的刑警敲打着键盘,不一会儿,2059号房间三个不同角度的监控画面显示在银屏上。

“神谷桑你要干什么?”小野起身来到前辈旁边。

“我可能······”神谷的语气有丝颤抖,眼睛一刻不停的盯着屏幕上的门牌号码,“我可能犯了个难以置信的错误。”

“哈?!”小野双眉紧锁。

“啊!快看!”身旁的白衣刑警小声地叫了出来,随后指着2059号的房间,里面出来了一个人影,身穿熟悉的连衣裙,那是本该去参加饭局的井上麻子。

“她没走?这么晚了还打算去参加聚会吗?”

“不。”神谷断言,“看一下电梯那里。”

监控跳转到二十层的电梯,井上麻子按了下楼的键,随后她进了电梯。

“麻烦请调到十四楼的电梯。”神谷的语气越来越紧张。

镜头中出现的是十四层的电梯口,过了几秒,电梯的门突然打开,正好看到井上麻子从里面走了出来,神谷从监控室里飞奔出去。

“神谷桑?!”小野来不及拿上外套直接追了上去,一边追一边喊着神谷的名字。

“等一下!你去哪儿?!”他越来越担心,只见前辈来到楼层的电梯处,电梯刚刚打开门他就窜了进去,小野在电梯即将关门时挤了进来。

“你要做什么?!跟我说清楚!”后辈向前辈低吼道,语气中夹杂着些许怒气。

“我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作为饭店的服务员不应该犯的错误。”

小野被搞得一头雾水。

“作为前台,对于房客的所有信息都要保密,不可以随便将客人的房间号告诉别人。”神谷说道,“但是我却透露了,我把播磨屋先生和房间号告诉了井上小姐。”

所以监控录像里才会出现她去十四层楼的影像?小野一下子明白过来。

“现在说这个已经没用了。”

电梯到了十四楼,两个男人你争我抢出了电梯口,飞奔在走廊里。

刚才在录像里小野注意到了井上麻子手中的包,里面好像装了什么东西似的,搞不好里面就是——

“凶器······”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过了个转角,前面就是1432号房,小野一手将神谷拦在身后,行动坚定。他刚想用房卡开门,谁料门突然自己先打开了,下一秒,一个女人哭着脸从房间里跑了出来,两人一下子懵住了。

一手拉开快要关上的门,神谷从小野身后望过去,井上麻子正坐在房间的床边,另一边,播磨屋光弘穿着身睡衣瘫坐在沙发上面,转头看见两人站在门口,他一下子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你们在做什么?”

听到小野的声音,井上麻子吃惊地望了过来,“你们怎么在这里?!”她大声喊道。

感觉不会有什么危险,神谷从小野身后站了出来,说道:“实在抱歉,我们看到井上小姐进了这个房间,以为您会遇到危险,所以想过来看看。”

房间里的两个愣了一下,井上麻子反应了几秒,随后无奈的叹了口气说:“没事了,我的问题······已经解决了。”

“什么??”神谷完全搞不懂。

“没什么问题,他是来给我这个的。”说着,井上麻子拿出一份文件摊在两人面前,仔细一看会发现,对方的眼睛红红的。

文件上是两个人的照片,上面标有妻子叫青木麻子丈夫叫青木光弘,这是张离婚证书。

“其实我们是夫妻。”井上麻子,不,青木麻子无力地说道。

 

随后神谷和小野出了房间,留下两个人在里面谈话。后来事情才查清楚,青木光弘背着妻子在外面搞了婚外恋,两个人因此吵架,妻子青木麻子是为了躲避丈夫才住进这家酒店的,至于两人一上来撞见的那位哭泣的女子······

“我丈夫喜欢在夜店里鬼混。”青木麻子说道。

好在两个人的事情并没有惊动警方,因此只是作为一件误会处理,当晚,青木麻子来到前台退房,由于当时接班的不是神谷等人,所以手续是其他前台负责办理的。

走之前,神谷送青木小姐出了门,看着她叫来了出租车,红着眼离开在漆黑的夜幕中。

“请您慢走。”他向着车子消失的方向鞠了一躬。

 

 

这件事情也算是在紧张的气氛下“圆满”结束了,神谷最后确认好资料,回到更衣间理好东西准备下班,出去时,小野已经在门口等着他。

“真是辛苦啦,搞到这么晚。”神谷本来想这样慰问他,谁知对方却板着一张脸,什么都没说,直到坐着最后公交,两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小野突然开口道:“神谷桑,回去洗完澡之后可不可以先别睡?”

“哎?”神谷纳闷,“可以吧······可以是可以,怎么了?”

“我有些事情想告诉神谷桑。”

“什么事?”

小野突然停下身来,神谷回过头看去,夜晚的光线太暗,这种距离背着光,他看不清对方的表情了。只见小野拍了拍他的公文包,然后开口说道:

“你一直想知道的事情,关于这次的连环杀人案。”

 

 

 

 

 

(TBC.)


评论(10)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