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 枫铃

「onkm」《MasQuerade 06》(刑警Dx饭店前台C)by风铃

*本篇由小说《假面饭店》改编,有原创剧情


05https://qfengl.lofter.com/post/1ddfdcc0_108965c1





CHAPTER  06

 

 

 

这手消息地得知来自一个巧合。

“一开始调查小组去了岩本拓实的家里,可是有好几次都没有人。”

“是不是正巧岩本太太不在家吧。”

“不是。”电话另一头传来花泽香菜当机立断的否定话语,小野大辅在这一秒里顿时语塞了。

“如果只是一时不在家还好,但是对方整整一天都不在家里。”花泽解释说,“我去问了一下隔壁邻居,也没人听说岩本太太这几天出去旅游了,这只能说明她长期在外是另有原因。”

“恩······所以呢?”小野反问道。

的确,如果是他在调查这起案子,碰到这种问题的话也会不由得开始怀疑起来,这是作为一名刑警的本职。

“后来好不容易等到她回来之后,对方只是说因为承受不住丈夫去世的痛苦,于是去朋友家过了一夜,然后第二天因为朋友要出去一下,所以两个人在外面逗留了一段时间,据说和那位朋友分别之后她就直接回家了。”

小野大辅手持着电话暗暗笑道。

如果是的话,这真的是他从事警察工作有史以来听到过的最苍白的辩白。虽然很不幸,但是岩本拓实的妻子说的话里漏洞百出。

“没有一个妻子在得知丈夫去世之后会不顾与家里人商量后事的时间而选择去朋友家里,这明摆着是在说谎。而且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一个因爱人的意外逝世而痛不欲生的人,怎么还会有心情和朋友一起出去逛街。”

但这也是小野不能理解的地方,如果岩本太太真的关心丈夫的话,为什么会这些反常的举动,难道在短短几天内,就让她对岩本拓实失去了感情吗?

“你们有调查出岩本拓实妻子近期的具体活动吗?我是说她真正去做了什么?”小野询问道,他看了看表,距离酒店的关门时间还有将近二十分钟,他今天已经留到很晚了,不知道神谷前辈现在还是不是在等他,他还是想和他一起回去。

话筒里,花泽香菜轻轻叹了口气,然后换了个比较低沉的语气说,“不是他们,是我。”

“恩?”

“当天询问完岩本太太的时候,我趁离开前偷偷在她的皮包上安装了一个微型探测仪。”

“啊!”小野被对方的话吓了一跳,“这也可以。”

“怎么不可以,女人之间的戒备比男女间的要少很多,我这叫机智!~”花泽香菜笑着说。

在这一瞬间,花泽香菜在小野大辅心中的形象仿佛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电话另一头,花泽的声音继续传达过来,“根据跟踪器的显示,岩本太太并没有走出离家里很远的地方,显示去了附近的公园逗留了一会儿,之后好像去了一家便利商店,然后停在了一个居民区。”

“居民区?”小野皱眉。

“恩,大概离岩本拓实之前所任职的学校有点距离的一间居民区,我后来到那里确认了一下。”花泽顿了顿语气,少顷,她说道,“发现岩本太太和一个男人在一起。”

后来,小野大致了解到岩本太太在很久之前和另一个男子有秘密联系,已经是后话。根据时间推定,她们两人的关系应该发展在岩本拓实出事之前,花泽香菜以防万一先把那位男子带到警署进行问话,具体的还需要等警方彻查了他与岩本太太的手机信息后才有结果。

如果没错的话,这起案子将会定义为“因婚外恋而引起的谋夫案”,小野大辅如此断言。

“可是即使这起案子完了,就岩本太太和这男子的情况来看,他们和剩下的两起案子也毫无联系,更无法解释那些奇怪的数字背后的阴谋。”花泽香菜道。

小野暗暗点头同意。

“但还是很难想象,对工作如此真诚老实的岩本拓实会因这件事而突然丧命······”

“这没什么好奇怪的吧,具岩本太太那天说话的语气上看,她和丈夫的感情也不见得有多甜蜜的样子。据她所言,岩本拓实因为工作经常早出晚归,一天内也见不着他几次。而且,他们俩至今都没有孩子,会发生感情纠葛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没想到竟然会发展到最严重的后果······”

听着花泽香菜惋惜的语气,小野也在心里深深叹了一口气。人总有不为人知的一面,谁都无法在任何事情上都做的很好,说不定岩本拓实在“敬业”的外表下,还藏着一种对于感情和女人漠视的真心,才会引起这样的结局。

人都有另一面的,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想,无论是在感情和工作上都做的如此完美的中岛欲平,又是因什么而死的呢?对于这个问题,在当天上午小野还想神谷讨教过,对方的回答到现在还另自己记忆犹新:

没有人是完美的,也没有人是被所有人都接受的。

现在想想,又有一点异曲同工之处了啊。

起初小野认为,神谷之所以能明白这个道理是因为对方的工作,还有他相比自己那与身俱来的丰富人生阅历,从而造就了他这样一个能够看透世态的本事,与他本人的性格没有什么很大的关系。于是对于前辈的观点,他这也这样理所当然的接受了。但到后来,他才真正明白过来神谷所说的话究竟是什么意思。

 

 

第二天上午,柯尔特西亚饭店。

像往常一样,神谷浩史比通常时间更早的到达了工作岗位,目前饭店的正常营业时间还未到,大厅里还没什么客人,周围也安静得很。

“呼······”呼了一口气,神谷开始调整心情准备进入工作状态。

另一边,杉田智和前来查看饭店大厅的状况,见神谷一个人站在前台的工作台前,他顺势走过去像对方打着招呼。

“怎么没见到你的那位拍档啊?”杉田环顾四周,想要寻找那道黑色的身影。

神谷边整理着手头的账单材料,一边开口:“他今天到得挺早的,现在应该在走廊里转悠吧。”他摆出一种很无奈地表情,“警察的工作啊。”

杉田立马明白了对方的意思,点了点头。

“这样啊······大哥也是很辛苦啊。”

听着这话,对方并没有多说什么。

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辛苦,或者说,经历了昨晚的事情,他唯恐自己无法再像以往一样做到什么事情都冷静对待了。

昨天晚上,他趁着小野还没有结束工作的空隙先回了家,在此之前他特地找了与他同事的刑警福山润询问过,估计这这家伙一时半会儿不会这么快就回家,他想这或许是个很好的机会。就在在前一天的早晨,那天是他的早班,醒来的时候他比平时要更加小心,希望不要惊动自家的娘桑,好别把在地铺上睡得四仰八叉的人吵醒。然后,他偷偷打开了对方放在座椅上的工作包,开始翻找起来。

这种事情他没有做过,很紧张,这种仿佛在偷窃一样的行为让他很不舒服,更何况对方是刑警。所以在大致看过包里的文件和笔记后,他有匆匆将里面的东西尽力还原。忙完后转过头看去,那个人还睡着。浓密的睫毛没有遮挡对方眼皮下那层重重的黑影,神谷不由对他产生一种愧疚。

我会保护神谷桑的,昨晚那个人这么说。

为什么我要被你保护?我又有什么资格。

或许这种我行我素的做法才是符合我的作风吧,当晚,伴随着床下人的打鼾声,他这样作出结论,于是他做出了这种事情。本来以为一切都很顺利、顺利到他真的以为自己查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但事实也确实如此,但真相还是很快的暴露出来。

“浩史,快起来。”

神谷必须承认,当他睁开眼看到小野的时候,竟然觉得这是件很自然的事情,直到后来回想起来时,他再慌神也晚了。

“别遮了,我都看到了。”对方的声音轻盈的飘过来,没有任何危机感袭来,“我都知道了,神谷桑不用瞒着我,也不用向我解释。”

在这个瞬间,神谷不敢去看对方的脸,所以他看不见小野一脸的冷静,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作为一名刑警,小野见过的人也有不少,对于这样的做法也不足为奇。

只是他没想到,这么做的那个人竟然是神谷,仅此而已。所以他没有向对方发火。

“我知道我做了什么事,你骂我也好,阻拦我也好,可是我不会停下来。”

“我怎么会骂神谷桑嘛。”小野禁不住笑了起来,说出这种话的前辈在他眼里真的很可爱。

“那你是要阻止我吗?”神谷转过头,坐在椅子上仰视着小野大辅,弄得小野一时也不知该说啥,过了片刻,他微微皱起眉头开口道。

“我觉得就算我阻止你了,你也不会停止。我只是不想让神谷桑去做多余的事情。”

“我只是想了解一下,不会知道得太深,这样也不行吗?”神谷反驳道。

“但是神谷桑的好奇心不会允许你这么做的。”小野当机立断,“就是因为这样,我才要劝阻你,我不希望神谷桑为了不相关的事情冒险。”

“什么叫你不希望我这么做?··”

“哎?”小野惊了,他看着眼前的人低下了头,抿了抿干裂的唇。

“如果现在在做这件事情的人不是我,我相信你还是会像现在这样去阻止他吧,所以不要说什么希望我不要这么做啊。我知道小野君对我的阻拦只是为了执行公事,但我可以向你保证,绝对不会妨碍警方的行动,也不会把有关于案件的事情告诉给任何人的。”

所以,可不可以拜托你,不要再管我了呢?

回想起来当时说这句话的自己,真的是让人觉得很羞耻。

之后发生了什么神谷记不清了,他只知道自己和小野的关系就在昨天的晚上已经到了一种危险的程度。他不敢去看小野的脸,也不说话,只是讲桌子上一些所谓乱七八糟的东西整理好之后就拿着衣服洗漱去了,然后闭着嘴,抱着自己的猫咪,一觉睡到天明。

印象里当然小野也是一直保持着沉默,行为莫名的开始拘束起来,他只记得对方说了一句话——是什么来着?他说不清了。短短几天内的动荡让他的心开始动摇起来。距离“行凶之日”愈来愈近,他也终于开始紧张起来了。

上午的工作还在进行着,向杉田简单汇报了一下饭店房客的情况,他准备开始进入一天的工作模式。

 

 

柯尔特西亚饭店,三楼会议室。

“恩······”小野大辅盯着放在桌前的又一沓文件,沉默不语。

另一边,樱井和福山望着对面的handsome,互相对视一眼,表示不是很明白对方脸上这故作严肃的神情。

“我不知道。”小野做出总结。

哈?樱井有点懵了。

“什么叫你不知道啊,刚刚分明是你自己说中岛欲平的太太有嫌疑是杀人犯,我看你分析地太挺有道理的呢。”

的确,关于中岛夫妇的矛盾,在通过询问了神谷桑的意见下得到的结论确实成立。

之前搜集好的情报已经整理好上报给石原上头,对方表示很满意,于是将调查此案的权利继续交给了他们三个人。

根据前天的情报,中岛欲平的夫人是个教辅老师,个人交际也很广,有不少朋友。其中他们查出来了其与一位叫安野雄业的男子有很密切的关系。

“他是我班里的学生,平时经常会来向我询问问题,是个很好学刻苦的孩子,所以经常和我联系。”据中岛夫人本人称,给他她的联系方式和邮件地址也是因为更方便对方来向她提问,其他并没有什么额外的用途。

但这不能说明全部,警方调查了一下安野雄业的网上记录与手机信息。上面显示有很多信息被对方删除,而且对方近期有大量上网搜索关于海外旅游的航班记录,还订了一张双人的单程机票。

有关于此,警方小组当场询问安野雄业,对方承认这是和中岛夫人两个人的机票,并交代是为了感谢对方对她的照顾,所以想请她一起和他旅游,却没想到中岛先生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但据说中岛先生事先并不知道这件事情。”樱井这样说道,“如果他和她太太的关系真的好的话,恐怕不会不知道,也不会同意妻子在自己的不陪同下和学生一起出去旅游,简直荒谬!”

小野看着樱井一脸愤怒的表情。

按照岩本拓实案件的思维去推理,双方的话确实存在着很大的漏洞。更重要的是,一般人订机票都是定的双程,想要到了目的地在订返程机票是不可能的,如果想这么做的话,目的只有一个。

两人是打算在那里长期逗留。

神谷桑曾经告诉过他,没有人会是完美的,哪怕是再体贴温柔的丈夫,只要妻子感到厌恶的话一切都如过浪的洪水,被冲得一点不剩。

中岛妻子一心想要离开中岛欲平,难道她就是凶手吗?小野大辅对于这个结论竟然产生了怀疑。

“你总不见得让一个学生去暗杀一个公司大干部吧,这样多荒谬啊。”福山说道。

“但是中岛欲平是被勒死在车里的,就算他肯为了自己的妻子停下车,并且还给对方能够杀他的机会,可是就脖子上的痕迹深度来看不像是女人的力度。”

“那就是他们两个人一起做的咯,先是中岛太太露面让中岛欲平停车,然后安野雄业再出手将他杀死,很符合逻辑。”

“恩······可是我还是觉得不对啊。”

福山润无力地倒在椅背上,樱井孝宏无奈地望了小野一眼,不想说话。

为什么真相摆在面前,这个人却开始迟钝起来。

“你今天怎么脑袋中这么不灵光啊!晚上一定睡好!!”福山被气得直接站了起来,对着对面的人开口骂道,随后引来了一群其他警察的目光,他在不好意思地挠着头坐了下去。

“恩···可能我今天的确不太在状态吧。”小野换了个姿势坐着,用手捏了捏紧缩的人中。

“你今天心一直不定啊,是不是遇到什么事情啦。”樱井推测到。

下一秒,小野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哦?还真是啊,怎么啦?是不是另外两起案子有什么眉目?”福山见小野的表现,一下子起劲起来。

对方没有回答福山的话,他坐了坐正,表示正在调整状态。

“是不是关于神谷桑的事情?”樱井猜想着问向小野。

“没什么事情,神谷桑那里挺好的,一直很配合。”小野低着头,平静地说道。

“你说的是前台的那个叫神谷浩史的人?”福山问道,回想起来昨天下午他还来向他询问到小野的工作问题,看起来很关心他的样子,两个人关系应该还不错吧。难道那个神谷桑有什么问题吗?

突然间福山好像想到了什么,难道说······

“你们说,那个神谷浩史会不会还就是第四起案件的凶手啊?”

“不会!!”小野凶着脸笃定地冲着福山润低吼一声,把两人都吓了一跳。

目前还是上午值班的时间,小野已经在这里呆了将近半小时,有那么一会儿,他感觉自己已经近乎脱离了前台的位置,已经很久没有回到神谷那里去站岗了,他打算结束之后马上过去。

然而,就在他这么打算的时候,一位提前预定完房间的客人已经逐渐逼近饭店前台的方向,此时正在为她办理的前台服务员正是神谷浩史。

 

神谷望着一位年轻的女士向自己走来,最近前来预定的女客户越来越多,但面前这位似乎与他最近见到过的都不太一样,女子面相端庄标志,却不是一位二十几岁女性应当保留着的年轻面貌,长相偏似可爱,但表情上明显显露出一股满满地不耐烦的神色。还未说什么,女子第一反应是直接从挂在肩侧的包里拿出钱包,似乎想快点结束在前台的逗留。

这位女性名姓井上,已经提前预约过了。在她身后,有服务员过来为她搬运沉重的行李,另一边,神谷浩史双手轻轻敲击几下键盘,调出了这位名叫井上麻子的女性的房间号,并将房卡交到她手中。女士紧紧盯着神谷的动作,像是在催促他赶紧点似的,让他觉得有些不自在。

“有件事情要拜托你。”井上皱着眉低声对什么说道。

“有什么事吗?”

在他说这话的时候,有脚步声从他身后传来,神谷回头一看发现小野已经不知何时来到了自己身边,表情上看不出对方有什么波动,只是冲着自己轻轻笑了笑。

没什么心思再在这个家伙身上耗着,神谷只想赶紧解决房客的事情,再回头一看,井上麻子正用一种威胁的眼光看着自己,手中举着一张照片,尚未分辨清照片中的面貌,女子的话直直灌入两人的耳。

“一会儿要是见到这个人,不许告诉他我在这里,更绝对不要让他靠近我,最好直接了断地把他轰走,听清了吗。”

 

似乎在以前也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房客要求服务员在看到ta所描述的那个谁时,明确的指出自己不想见到这个人,并且要求不得让对方接近他们,这种桥段的剧情神谷不是第一次见到了,但再次碰到这种事情还是不自觉的被吓了一跳。他险些怔住了,但又马上尽力的调整自己的状态,接过井上女士手中的照片确认了一下,上面是一张男人的影像,似乎是在哪次旅游的时候拍的,照片上的人笑得很开心,与此时面前井上麻子紧绷着的面容形成鲜明照应。

“请问这位是什么人?”小野比他先开口道。

井上麻子抬起眼神瞪了一下,小野无动于衷,“这个你们没有必要知道吧,只要小心一点,不要让这个人找到我就可以了。”

说完,她一把扯过神谷手中的照片放回包里准备离开,却马上被神谷制止。

“请等一下,仅仅凭借这个恐怕我们无法做到这个要求。”神谷说道。

井上麻子站住脚,她霎时回神把目光定在神谷身上,望着对方的表情,语气比先前拜托时更加低沉,“为什么?”

“一天内办理业务的人不止一个,如果没有照片核对,我们恐怕没有办法从人流中分辨出你想要找的这个人,哪怕是他出现了,也很可能因为一时分辨不出来就将对方放过去了,这样不太好。”神谷正着身子解释说。

“难道饭店的服务员不都是很容易就记住客人的样子的吗?认脸这种事情难道你不擅长?”

小野被对方的话惊到了,这究竟是谁规定下来的潜意识他不是很清楚,他只知道哪怕是他,在捉捕犯人时也有在样貌上一时疏忽的地方,神谷桑就更不可能会拥有这样的能力的吧。

结果不出他所料,面对井上麻子的质问,神谷是能低着头向对方道歉,看得小野心里有些不服。

“负责办理的前台业务员是轮班制的,我们不可能二十四小时站在这里,这样反而奇怪。”小野的声音自后传来。

神谷完全没想到小野会用这样强硬的语气对对方说话,他想立马阻止他,于是悄悄扯了下小野的袖口示意他住嘴,但男子看着女士的眼神未有丝毫改变。

井上麻子的眼神变化了一下,过会儿,她无奈地叹了口气,将照片重新拿出来直接甩到前台的桌前,撇着眼不耐烦道:“就这一张照片,你们保管好了。”

神谷重新看了眼照片上的人,脑中开始假想出一种可能,他看着井上麻子:“不能将缘由告诉我们吗?”

“这是我们隐私为什么要告诉你们?而且说了又有什么用,着跟你们没有关系吧,只要照片不就够了吗?”

“不用把具体的细节都告诉我们,只是如果那个人来了问起什么我们也好见机行事。”小野解释道,这番话说出来让神谷更加确信了这家伙骨子里的那种浓浓的刑警气息。

“直接回绝他不就好,告诉他你们不认识我,或者没有叫长着个样子的女人来过这里,直接把他打发走,听明白了吗?”

听语气井上麻子应该已经不耐烦了,也是,毕竟她已经在这里僵持了很久,于是神谷打断了继续纠辩的后辈,缓和了一下表情,语气平和说:“那至少可不可以把他的名字告诉我们,这样我们能更快把他认出来。”

井上小姐摇了摇头,“告诉你们名字也没用,这家伙也不蠢,说不定会用假名。”

总之,她铁定了要两人见到这个人就不要让他靠近自己,这是她从刚开始就开始强调的事情,除此之外其他的任何信息都不愿意透露。

“我明白了,我会通知相应的前台服务员,让他们警惕起来,凡是任何要求找您的客人都不会向他们进行作答,至于名字,我也不会再问了。”

最后,望着井上麻子离开的背影,神谷下意识转头望向小野,对方的神情告诉他,这个人又开始紧张些什么了,但也不足为奇。毕竟,为了保险起见,他也正在看重这件事情。

就在他正在思考怎么处理这件事情的时候,下一位预定预祝的客人径直走来。

 

 

轮班时间。

最后,神谷浩史还是将这件事情向上头汇报一下。

小野坂昌也坐在经理的位子上,听完神谷的叙述,微微皱眉。

“感觉和以前的情况差不多啊。”他拖着下巴思考片刻,“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或许不能像以前那样想的太单纯了。”

神谷点头同意。

要是以前的话,他们绝对会按照原来的方针形式,不会有太大问题,只是如今属于特殊时间,实在无法不多张一个心眼,还是应该防得紧些。

“你的意思我大概明白了,也辛苦你过来汇报一声,一会儿会通知当天值班的一些人员让他们多多注意一下的。”

“是的,有劳您分心了。”神谷向小野坂经理鞠了一躬,随后便离开了。

关上门,小野还在门口等他,旁边跟着一位同事,好像是也是警方人员,再仔细一看才想起来,对方好像叫福山润来着,之前他还找过他,经常看到他和小野还有一个叫樱井的男人一起商量事情,关系应该很好吧。虽然想想自己也有中村和杉田一起,但在这个瞬间他还是挺羡慕对方的,具体是什么,自己也不去多想。

小野和润说到一半,见神谷出来了,便马上迎了过去,福山也紧跟打着招呼。

“怎么样,神谷桑?”他问道。

“已经向上头汇报过了,前台人员也会一一叮嘱,没多大问题。”

“是吗······”小野脸上显露出担忧的神情,另一边,福山走过去拍了下小野的肩,在他耳边低语道:“一会儿再接着说,我先回去了。”

应该是内务部也有任务在吧,小野这么想着,于是就点了点头,目送着福山离开的背影。

虽然小野在午休的时候很想和神谷一起去吃午饭,但警署那边好死不死地向自己发布了午间集合开会的指示,于是只能强行取消了这个约定,对此他还在一脸歉意地在前辈面前不断道歉。

“对不起神谷桑,下次,下次!我一定不会再这样了哦!!!”

神谷看着在自己面前双手合十鞠着躬的高个男子,被搞得有点哭笑不得,明明不是什么很大不了的事情,对方给他的感觉好像是犯了很大的错似的。

“没事的啊,多大点事啊,小野君不用这么道歉。”

“可是······人家好不容易能和神谷桑待在一起的呢,最近一直被叫到会议室去,连前台的工作都很少顾及到!每次下班的时候神谷桑都回家了呢。”

额······好像确实是这样。

“警方那边最近有这么忙吗?”神谷关心道。

“恩······因为期限越来越近了,警备方面越来越紧张了。”小野可怜地点点头。

期限?

神谷脑中浮现出这词,起初都没反应过来。再回过头一想才回想起来,他似乎把这个事情给忽略了。

“这样啊,也是呢······那也没有办法呢。”他轻声道。

不知是不是小野的错觉,他刚刚好像从前辈的语气里听出了一丝······遗憾?

“神谷桑?”

被对方叫了名字,神谷浩史马上调整了自己的表情,又恢复到原来正常的表情,他下一刻清清嗓子,让声音听上去精神些,可无法掩盖的失意无法消磨面前小野大辅对他的担心。

“这是第几天了来着?”他似乎被这样的节奏给带地麻木了。

明明起初还这么紧张,担心一直这样下去自己会不会支撑地住。但人的习惯总是会不受控制一样地去让他习惯着一些什么,哪怕这是个危险的东西。

这是第几天了来着?在在心中自问自答,因为小野寄宿在自己家的关系,每过一天都让他明白,已经离约定好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回想起第一天时,他坐在三楼的会议室里,身边坐着自己的同事还有警察,小野坂昌也的声音自耳边回想着:十天之内,第四起案子的凶手会在这家酒店里动手。

十天,已经过去了七天了。

说来也觉得好像,在着七天内,虽然发生了不少事情,自己竟然像以前一样过得好好的。

“神谷桑······你还好吗?”耳边传来后辈有些紧张的声音,神谷想尽量在他面前保持正常的自己,却不知他在浑不知中开始习惯性皱起眉来,声音还在刚才出现了零零的小颤音,还有那双不受控制开始抖动的手,尽被小野大辅敏锐捕捉。

面对后辈的疑问,前辈表现出一种浑不知觉,“没事啊,我只是想感叹一下时间竟然过得这么快而已,怎么了吗?”

“······”他紧盯着前辈的脸,对方的神情告诉自己,眼前的这个人现在有些不太自然,或许他的话的确没错,但小野感觉他更多的是在······

“神谷桑······是在不安吗?”表情看上去很痛苦······

“没有啦,小野君想太多了。”前辈从刚刚开始就没有抬起过头,他深知只要一看到对方的表情,自己强做出来的镇定就在会瞬间被打破,暴露在这个人面前,所以他只是嘴里说这话,眼神却撇向一边不去看他,然后,想要离开了。

再这样僵持下去不是办法,而且这里可是酒店办公楼的走廊,一不小心被别人看到误会起来了,说不定秘密就会暴露出去。而且轮换班的时间快要到了,所以他想要赶紧回到前台去,一心想要避开这里,无论是现在身处的这个地方,还是眼前的这个人,他想要一个缝隙来缓冲一下。但是,当他方才转过身想要迈出脚步时,肩膀处感受到了一丝触碰,他被迫着传回了原来的位置,还来不及抬起头来,一股力量环绕住他的双肩两处,传来明显的温热感,让他反应过来自己跌进了一个突如其来的拥抱里。

“小野······君?”神谷在这一瞬精神恍惚了一下,他愣愣的侧过头望着那个人。

两位身着制服的服务员抱在一起,想到这个神谷还觉得有些不适合,但他意外的对这种感觉并不排斥。对方的头抵在他的侧颊,一头墨黑的杂毛翘的很厉害,弄下自己脸上痒痒的,神谷在那时候反应过来对方的发质是属于偏硬的那种。眼前是后辈那比自己要宽大很多的肩膀,包围着他的,是一股令人沉醉的香气,还有来自于小野大辅满是担心的温柔声音,一开口就是一句对不起。

“对不起,到现在才发现神谷桑的异样,我还真是不称职啊。”说着,小野挪了一下脑袋,试着把下巴抵在对方头顶上,“让神谷桑感到不安了,真是抱歉。”

所以说,我才没有不安呢。

“我没有感到不安啊,而且也和小野君没有多大关系吧。”神谷说这话时,不知为何有点心虚,对于对方下一秒得到的否定回答他表示有点意外。

身前的人声音在头顶盘旋着,然后,他稍稍收紧了那个拥抱,像是害怕自己在下一刻就转念逃跑似得。

“或许神谷桑是觉得我和你之间只是属于‘暂时合作’的关系,对于你的关心也只是出于工作的无奈什么的······”说着,小野停顿了一下,随后用一种异常认真的语气说下去,“但我想说其实并不是这样。”

哎?

神谷下意识被这个自己从来没听到过的声音朦胧到了,还是很有磁性的声音,但那种低八度的感觉一下子把后辈那种笨笨傻傻的模样从自己印象里硬生生得抵消了,在这个瞬间,神谷感觉此时的小野大辅和平时不太一样。

难道不是这样吗?他在心里质疑。

结果小野又给了他第二次的否定。

“的确,或许神谷桑会认为我和你的交际纯属偶然,或许如果没有这起案子,我们之间也完全不可能发生这么多事情的。但是,这并不妨碍我对于神谷桑的关心。”

“案件也好,合作也好,排除工作在外的情感,我对于神谷桑的重视全部都出自于我个人的感情的,所以,当察觉到神谷桑开始不安的时候,我希望能够带来安心。”

有我在,所以你不用害怕的。

神谷浩史认为现在自己的意识可能已经无法停留在现实中了,一段段话语在耳边徘徊着,一声声的安慰直窜心底,感受着这个人的温暖。

在我不安的时候,你可以给我带来安心吗?

这算是承诺吗?还是说仅仅只是说现在呢?怎么想这个人都不可能一直陪伴自己,无论是每天上班的问候也好,一起工作的经历也好,还有每晚两个人一起回家的这种感觉,全部不是永恒的东西,都是有时间限制的。

这么算下来,还有三天,还有三天你就有可能离开这里,卸下伪装变回原来的那个帅气睿智的刑警,不用再成为我的后辈,然后从此没有交集。

神谷这么想着,脑袋里泛出一种从来没有过的绝望,他仿佛看到小野大辅身着便装,笑着向自己挥手再见,然后,嘴里还迷迷糊糊说这些什么,让神谷无法不去在意。

我还要继续去寻找那个人,直到找到他为止。

是了,他在心里自问自答。

神谷把手抵在对方肩膀上,轻轻推开。

小野皱着眉低头望着神谷一脸地失笑,心里暗想不对劲。

眼前的前辈一副拿自己没办法的样子,他笑着叹了口气,先是向自己道了声“谢谢”,还不忘吐槽自己一时得意忘形,小心到最后跌了个跟头,然后慢慢开口说。

“那就麻烦小野君赶紧把这个案子结束吧,或者你可以告诉我,这样我也好帮帮忙什么的。”

“神谷桑?!”小野的语气有点急切。为什么他还是这么执着这件事情!

“回去吧,再在这里待下去前台位置就空了,不能白让客人等啊。”说着,他转过身去,也不等驻足在身后的小野大辅,迈着步子前往电梯的方向。

没错,自己没有理由被他影响。

他也没理由为了自己而停留。

 

上午,外面的天气有点转凉,秋风开始变得淘气起来,刮得酒店窗户声声作响,太阳高高垂挂在太阳高度角最大的那个位置,照亮了室内血红色的地毯。

距离案件发生,还有三天的时间,信号已经发出,在所有刑警开始为此而匆忙做着准备的时候,凶手早已行动。

 

 

 



(TBC.)


评论(7)

热度(13)